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星光燦爛下,我們傾聽時代的鐘聲,漫漫長夜中,我們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我們等待着,等待着祖國母親的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長河依然澎湃!我們的中國古老、壯麗、偉大而永生!她從戰亂中一次次回歸和平,又一次次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之火!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直了中國的腰板。1949年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展翅飛翔,再度衝上雲霄,一個雄健豪壯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是巨人的吶喊,響徹雲霄,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1964年10月16日與1967年6月17日 兩朵巨大的蘑菇雲, 綻放在中國大陸上, 為我們的祖國增添色彩,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當時,大批優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許多在國外已經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家,以身許國,懷着對新中國的滿腔熱愛,響應黨和國家的召喚,義無反顧地投身到這一神聖而偉大的事業中來。他們和參與“兩彈一星”研製工作的廣大幹部、工人、解放軍指戰員一起,在當時國家經濟、技術基礎薄弱和工作條件十分艱苦的情況下,自力更生,發憤圖強,依靠自己的力量,用較少的投入和較短的時間,突破了原子彈、導彈和人造地球衛星等尖端技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我們的祖國,在艱苦的環境下,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譜寫了一次又一次的歷史!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我們黨在新中國成立以來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是以這次全會為開端的。我們黨在思想、政治、組織等領域的全面撥亂反正,是從這次全會開始的。偉大的社會主義改革開放,是由這次全會揭開序幕和開始起步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是以這次全會為起點開闢的。指導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強大理論武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是在這次全會前後開始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一句話,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標誌着:中國從此進入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新時期,中國共產黨從此開始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探索。我們的祖國,慢慢挺直了腰板,屹立在亞歐大陸之上! 

  從那以後,一代又一帶龍的傳人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黯然失色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編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您正在瀏覽: 長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