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誠信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誠信的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嘟——嘟——”電話斷了,“啪”電話從我的手中輕輕地滑落,又重重地摔在桌面上。我不顧電話滑落,獃獃的坐在桌前,兩眼迷茫地望着窗外一輛輛車,一個個人,大腦突然一片空白,只閃現出了一個問題:世界上真的有誠信嗎?

  誠信是什麼?是詩人作家煞費苦心描述出來的人的美好品德嗎?是商人售貨員口口聲聲所謂的“貨真價實,不坑不騙”嗎?是字典里言簡意賅地描述“誠實,守信用”嗎?或者它什麼都不是,僅僅是海市蜃樓、過眼煙雲般漂浮而虛幻得無法描述的誠信?我不知道,我困惑,我迷茫,我不明白千萬人讚美過的誠信的本來面目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如此得撲朔迷離?

  兩年前,我和父母托哥哥得朋友李大哥買了一台電腦,那時,我們並不富裕,給的也不是很多,李大哥向我們保證一分錢一分貨,我想,也許因為給的錢少,貨不一定最好,就買下了。一年後,我家的電腦突然壞了,幾乎癱瘓。懂電腦的舅舅也無能為力。無奈之下,我們又滿懷希望地把電腦搬到李大哥那,李大哥檢查了幾天,告訴我們,硬盤壞了,需要換硬盤,我們怕有錯,李大哥眼神堅定,認真地說:“絕對沒有錯,我們以誠信為本,不會坑你騙你。”

  看到李大哥堅定不移的樣子,我們放了心,於是,為了買硬盤,錢像流水般流進了李大哥的腰包,我們滿意地將電腦抱回了家。因為日後可能會用,我們將舊硬盤也要回了家。

  可我們不知道,一張硬盤,把我們之間的誠信碎屍萬斷,讓我們想起他那句“誠信為本”來嘴角會露出輕蔑與諷刺的笑。

  前些天,為了研究硬件,舅舅借走了硬盤。今天上午,我接到舅舅的電話,他說,他發現硬盤根本不是我們以前的舊硬盤。他揭開硬盤上的標籤,發現了另一個標籤,李大哥騙了我們,他收回了我們以前的硬盤,另找了一個壞的給了我們,還用了最令人鄙視的伎倆,將以前硬盤的標籤貼在了這個壞硬盤上。

  或許,我們以前的硬盤根本沒壞,這只是李大哥為了讓我們買硬盤讓他賺更多的錢的小伎倆。或許除了我們,李大哥還騙了千千萬萬個買他電腦的人,騙走了對他的信任,留下了對他的鄙視。

  以前在電視上、書上、報紙上,看到過無數為賺錢使出各種方法騙客戶的商人,雖然他們的行為令人唾棄,我卻依然認為那離我很遙遠,我認為人都是善良的,最起碼善良的占多數,可今天李大哥的行為真正刺痛了我的心,我不明白,誠信到及是什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誠信呢?

  舅舅說,要記住防人之心不可無,要吃一塹,長一智,世界並不是毫無污點的純潔的白色,可我還是要問:書中那個純潔的世界去哪了?為什麼留下了一個有污跡的世界?世界上到底有誠信嗎?

您正在瀏覽: 沒有誠信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誠信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