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為小狗起個好名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為小狗起個好名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為小狗起個好名字 

  這幾天,我們家來了一位新成員------一隻剛出生的不久的小公狗,惹得大家愛不釋手,而為小狗起個好名字,也成了全家一起吃晚飯時討論的一個大話題。 

  我家最有學問的爺爺首先發話了;‘‘叫勇志吧,我家的狗不僅要勇猛,更要胸懷大志。’’話音剛落,大家就一陣哄堂大笑,特別是外婆,差點把飯噴出來;‘‘幫幫忙,又不是給你孫子起名字咯,就叫來發吧,來發來發,來了就發。’’我立刻反對‘‘不要,太沒特點了,人家聽了會笑話的。’’‘‘那麼就叫紅紅、白白。多好叫呀……’’一見外婆的觀點不受歡迎,爸爸忙起勁地說;‘‘叫約翰遜吧,不要太國際化哦。’’‘‘好……’’沒等我說完,外婆外公忙反態;‘‘什麼,約、約什麼熏。哎呀,這麼拗口,英文我們可不懂,這個名字我們叫不來。’’看着他倆一個勁地反對,爸爸只能嘴裡嘟囔着;‘‘要與國際接軌啊……’’大家各抒己見,誰也說服不了誰。 

  吃完晚飯,我還在想給小狗起名字的事,中文名字好叫但缺乏個性,爸爸不喜歡;英文名字好聽卻拗口,外公外婆不如意,突然,我靈機一動;‘‘如意’’這兩個字,既是吉祥如意的意思,又和英文的‘‘路易’’相近,對就叫如意。 

  我連忙召集大家到我房間,鄭重其事地進行‘‘新聞發布’’,結果全票通過。‘‘如意好聽,蠻吉利的。’’外公外婆連連點頭稱讚。‘‘不錯,有點法國皇室的味道’’爸爸也舒展開了笑容。我終於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對着小狗眨眨眼,興奮地說;‘‘如意【路易】你有名字了。’’ 

  ‘‘喲,什麼事這麼高興啊。’’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我一下子抱住媽媽,自豪地說;‘‘媽媽,我給小狗起了個好名字,叫如意【路易】,怎麼樣。’’媽媽沉思了一會兒,說;‘‘名字是不錯,不過,據我所知,唐老師家的狗狗就叫如意,要不再起一個。’’我聽了,差點暈倒。 

  哎,本以為給小狗起個名字很簡單,現在看來,可不容易啊,這不,我又忙着給小狗起名字了。

您正在瀏覽: 我想為小狗起個好名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為小狗起個好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