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並不是一條風和日麗的坦途,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你會受到暴風雨的恐嚇,更會遇到一次次無奈的挫折與失敗。不要氣餒、不必悲傷,請你擦乾淚水,相信自己,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你們現在的孩子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哎—”望着滿桌子的殘食剩飯,媽媽又對我嘮叨起來。往常我會馬上說:“媽,現在的孩子誰不這樣,不就是一點兒剩飯剩菜嗎?”但是,這次我卻陷入了沉思中。因為昨天我看了“希望工程的驕子——明明”的系列報告片。片中描述了一個自幼喪父失母的孤兒——明明,靠自己的雙手打工打工來維持生活的故事。生存的艱難和明明的奮鬥讓我深有感觸。作文明明的同齡人,我何時為自己的衣食生存發過愁?優越的環境使我們只懂得享受生活,而不知珍惜生活、創造生活。“嗨!想什麼呢?”媽媽見我半天不吱聲,忙問道。“媽,我……我想打工。”“你?!”媽媽摸了摸我的額頭說:“沒事兒吧!”“真的,這個假期我真想出去打工,鍛煉一下自己的能力。”我終於把醞釀了好久的願望告訴了媽媽。半晌,媽媽對我說:“好吧,該鍛煉一下了。回頭我和你爸商量一下為你找一份兒工作。”

  我想,你現在一定會說,假期里不參加學習班好好學習,補補功課,打什麼工,這不是自討苦吃嗎?的確,現在許多人都認為只要學習好了考個好大學就能找份兒好工作,小小年齡,何必去受那份兒苦呢?但是,溫室的花朵又如何能經受住自然界的狂風暴雨呢?

  工作終於找到了,是在一家搬運公司。我的工作是將磚頭從200米外的地方用手推車運回公司。每運一塊磚可掙3分錢。我要在搬運公司生活20天。“努力干!”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說道。就這樣,開始了我短暫而又漫長的打工生涯。

  “呼哧,呼哧”我上氣不接下氣地推着一車磚頭。豆大的汗珠滴落在腳下,瘦小的我渾身跟散了架似的。好幾次差點兒踉蹌倒地。路旁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正在津津有味地吃一支冰淇淋。“哇!冰淇淋!”多想扔掉手中的車子奪過冰淇淋吃個夠。哎!誰讓我……若往常,我這時不正躺在舒適的沙發上享受着空調的絲絲涼意嗎?我不免感到一絲後悔,這樣的大熱天自己這是何苦呢?“你可不要跑回來訴苦啊!”媽媽的話又在我耳畔響起。“不!”我一定要堅持到底!”我彷彿看到了明明,為了自己的學費,為了自己的生活,正頂着炎炎烈日,扛着斧頭不故一切的在建築工地砍着、砸着。我鼓起了勇氣。夜晚,躺在簡陋潮濕的宿舍里、看看磨厚的手繭、想着家中的美味佳肴,我哭了。不是為自己的任性,而是第一次體會到了人生的艱辛。

  今天是打工的最後一天。在一起工作的幾個打工仔兒都顯得異常興奮。但今天恰巧也是夏季中最熱的三伏天。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路旁的柳樹像病了似的,無精打采地低垂着,蟬兒也在枝頭無力地“吱吱——”叫着。我顯得格外煩躁,天似乎熱得發了狂,沒有一絲涼風。我感到十分憋悶,到處好像都在閃眼。突然,我眼前一花,便什麼也不知道了……醒來時,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爸爸在削蘋果,媽媽坐在床邊。“醒了!”媽媽緊緊地握着我的手,生怕我再飛了。爸爸馬上把一個信封塞到我的手裡。我疑惑地打開了信封,是二張嶄新的一百元錢。“200元啊!噢——我勝利嘍!”我和媽媽高興地擊了一掌。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不知誰打開了收音機,放着優美的歌曲“陽光總在風雨後”,是啊,不要再為挫折和失敗而苦惱,當你努力付出后,你回發現成功的鮮花已向你綻放。因為,陽光總在風雨。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