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欣賞是一個過程。從前所挑剔的,在歲月緩緩淌過之後,成熟了的我發現了它獨特的魅力,爾後不覺地欣賞起來。

  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年杏花紅。在融融的春意中,我的腦海中彷彿又浮現出了那一樹芳華,耳畔又回想起爸爸的話……

  七歲的我,第一次在老家看到了杏樹。走進院子,迎面便是一棵杏樹,胭脂紅的花瓣中間簇擁着金黃的花蕊,三五成群地綴在深褐色的枝丫上。我當時並沒有多喜愛它,原因很簡單——它沒有葉子。在我看來,碧綠的葉與繽紛的花乃絕配,而且能把花襯托得更加美麗動人。比如家裡的絨線花,蔥鬱的葉中流出一抹抹嬌羞的紅,才顯生機。而這棵樹,未免也太突兀了,無法讓我感受到春的勃勃生機。

  爸爸在一旁,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道:“它有它的美,你會慢慢欣賞到的。”我將信將疑。

  去年的早春,爸爸帶我去到一個小村落。那是一個清晨,我們沿着迤邐的山路驅車到了山頭。我頃刻間便被眼前的旖旎風光吸引了:天邊滲出一線曙光,柔弱的光芒漸漸在天空中擴展,不一會兒,晨曦便輕撫着蘇醒的村莊和山野,還有那一片梨花林。它宛如滿山遍野的白雪,玉潔冰清得讓我無比憐愛。它純凈,不染纖塵,又與晚開的梅花交織在一起,融融泄泄地構成一個美妙絕倫的世界!爸爸突然問道:“你發現它們的獨到之處了嗎?”我看了半晌,驚喜道:“他們都沒長葉子!”

  “是啊,這就與做人相似啊!”看我不解,他又道:“這些花,整個嚴冬,樹枝都光禿禿的,可是在蘊蓄着能量,卯足了勁兒要開出最絢麗的花,而沒有一絲雜念。因此,我以為,先開花后長葉的才是佼佼者!”

  我領悟了,並頓生欣賞之意。這正如做人,還有學習,一定要摒棄雜念,潛心鑽研,全力以赴地綻放自己,再長葉也不遲!不然,葉子在秋天看着一地落紅,空留遺憾。

  這就是我一直欣賞的生活態度、學習態度。我曾為了一些與青春有關的瑣事而煩惱,但現在又了我欣賞的為我撥開迷霧。

  我學會了欣賞,並從欣賞中感悟點滴。

  廣西師大附外初三:Mia嵐

您正在瀏覽: 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