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禮多人不怪,禮多是虛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多人不怪,禮多是虛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禮多人不怪,禮多是虛偽? 標籤:許多人作文 我不怪你作文 虛偽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禮,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在相處之道中,禮是非常重要的。有人說禮多是虛偽,但事實有是否真的如此呢?

  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大家都會到別人家中拜訪,並且會帶備禮物,帶備禮物只是為了顯示出有禮貌,並不是為了炫耀。即使在平日到別人家中也會帶備禮物,這只是出於基本禮貌,否則別人可能會覺得你吝嗇。

  「禮節」二字我們經常聽到,,其所指的,就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節制、禮儀。這在人與人的相處中,是非常重要的。若是一個人不懂禮儀,不懂控制情緒,不懂收斂脾氣,雖是直率,但亦是不懂自製的表現,實在幼稚。就像在意見公司工作,無論環境、待遇如何,我們都應該以禮待人,哪怕對方是上司還是同事或是清潔員。你以禮待人,人家可能也會以禮相待,那麼,你在這圈子裡便會受歡迎。相反,對人態度不好,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容易受到他人排斥,也難以在這間公司生存下去。

  古人也有好的金句,例如收錄在《論語·堯日》內孔子的說話。孔子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不知禮,無以立也;不知信,無以知人也。」雖然孔子的學說最後落腳到命、禮、言三個支點上,但是,還是立身處世的學說、禮的問題,孔子於《季氏》和《秦伯》里都是認為立身處世離不開禮。也就是說,禮是生命中仲要的一環,禮多人怎麼會怪呢?

  其實,隨着時代的進步。禮儀也在與時俱進,他也可以化繁為簡。握手、點頭、微笑都可以是打招呼的方式,而這些細小的動作使這個社會顯得更有人情味,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拉近。總而言之,禮多並不是虛偽。

您正在瀏覽: 禮多人不怪,禮多是虛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多人不怪,禮多是虛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