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虛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虛偽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不再蔚藍,雲朵不再潔白,地球不再轉動,心靈還潔白嗎?朋友對我的真誠和關懷已不在時,當他們的關心都變得有目的時,我需要一點點虛偽了吧!

  6月20號我們要中考,6月18號上午,我們照畢業相。即將分離了,我們也許會坦誠相待了吧!

  第三次模擬考試過後,同學們議論紛紛,這次的成績是中考成績最大的參考,這次的成績甚至是我們的生命,我不敢想象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會有怎樣的結果。某人仍然十分謙虛地說:‘’我又出十名了,你們在前頭。’’瞧,多麼虛偽的安慰。結果呢?他的成績在前五名,我們也不能多說些什麼。心裡卻想,他怎麼這麼虛偽。卻忘了當初自己在前五名時,也是這樣說的。年輕的中學生是祖國的未來,難道祖國需要培養虛偽的人為國家辦事嗎?這樣只能禍國殃民

  艷艷總是占我們班的十七名,成績不算太好,但一定能考上高中。我做夢也沒想到,他在18號的中午對我說你們好學生就是太虛偽,一點也不跟我們掏心窩子的說話,我被這句話深深的震撼了,它對我無疑是個晴天霹靂。

  艷艷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在他身上付出的心血不比別人少,他卻說我虛偽,我什麼時候不是掏心窩子的對他說話,他脾氣不好,當她罵我時,我總是忍着,不好意思向她還口,他卻用我的善良得寸進尺。我迷茫了,我該怎樣和她相處才好呢?我現在一直在想,到底是我虛偽還是他虛偽,他只不過聽了某人得一句話就這樣對我說,也許是我太過軟弱和無能吧,活該被別人說,這些我都能理解,也許以後他們就會想明白我的良苦用心了,到那時,我們就真的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

  經歷了這麼多,我才逐漸明白,原來生活有時候是需要一點點虛偽的,因為那是謙虛。可是,醋放太多怎麼可能不酸呢?虛偽太多怎麼可能不傷人的心呢?就讓時間作虛偽的最好的母親,來化解他放下的錯吧!

  山西呂梁孝義天相中學初三:李雅娟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虛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虛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