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深的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的腳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山間積聚着充滿芳香的黃土,蔓延整座山,我輕輕地踏在鬆軟的泥土上,留下了我深深的腳印。

  那一次,父親帶着我去爬山,他依然選擇了一條比較陡的,滿地都是泥土的小路。

  開始,我不以為然,可天公不作,卻下起了毛毛細雨,霎時,一絲絲涼意,從腳,到身,再到頭,圍着身子卷了上來,使我嗆不過來,我緊緊的拽着父親的手,尾隨着他。

  雨,無情的打在我雪白的臉上,我一步接一步,一個接一個腳印,踏在栗泥濘黃土上,鞋的表面還殘留着不願放棄的泥土,雨水,滲入鞋裡,一陣陣不爽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奮力地拉着父親沖向附近的一座亭內,父親望着我,眼神是多麼的活躍,一輪彎月掛在他的嘴上,他撫摸着我,“孩子,苦了吧?”我詫異地點了點頭,父親豎起手指,往原路指去,“孩子,你看見那四排腳印嗎?”“嗯嗯,最大的是你的,最小的是我的!!”父親寵我微微一笑,把我摟在懷裡“那你看見腳印里留有的雨水嗎?那是你經歷了困難后所收穫的果實,每一隻腳印想每一次困難,倘若你沒有踏下腳印,就沒有水流進去,只有你一氣呵成堅持到最後,成功就屬於你,如果你半途而廢,那麼你先前所得到的收穫將消失,就如同腳印里的水待太陽出來後會消失一樣!!”我是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但還是將父親這一翻耐人尋味的話記入心裡。“來,我們繼續攀登高峰。”這一次,我並沒有抗拒,而是迎着細雨,一步一個腳印地往上爬,每走一步,回頭望望我曾經踏下的腳印,微微一笑。

  風,在我雪白圓滑的臉上留下滄桑的烙印,雨,微微拂過我的劉海,那我曾經踩下的腳印,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廣東佛山南海區儒林中學初三:潘勝強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