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校與家之間有很多條路,我總是選擇緊挨着菜地與田地以及池塘的那條曲曲折折的小路。二十分鐘的路程不遠也不近,我一個人慢慢地走着,足音是孤寂的,然而內心滿是快樂的因子。 

  繞過學校的后圍牆,我開始孩子氣地跳過一根一根長長的伸向路面的狗尾草。細細的狗尾草,細細碎碎的野花,粉紫、鵝黃和潔白的,藏在深深淺淺的綠色之中;路旁的水渠里潺潺地流着淺水;不知名的蟲子在草間竄動。看着這一切,我的心裡晴朗起來。四周是靜寂的,遠遠的有幾個人在菜地里忙活。陽光是那樣好,天空藍得那麼乾淨,空氣中有着淡淡的樹葉被太陽曬熱而散發出的馨香。這一刻,我發現了生活本身的晴朗、多彩,它們緩緩地流進我的心裡,沒有人明白這種安寧的平淡的快樂給我多大的感動。 

  秋季的薄陰天氣里,我會特意地放慢步子,注意地看一看四處。我看見了疏落的絲瓜藤,顏色是安詳柔和的淺灰色,吊著縮成一小卷的串串枯葉,這是一種生命的結束啊!可是那麼寧靜、自然,完全沒有頹廢蕭瑟的陰影。而路邊,一叢一叢高低參差的金色的野菊花自在地怒放着,鮮活着,它在享受着自己活潑新鮮的生命啊!在這雲淡風輕的秋色里,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博大和莊嚴。正在消亡或者剛剛開始那又有什麼不同呢?都是那樣獨特而美好的。 

  小路雖然不很熱鬧,可是我也能碰到不少的人,經歷一些小小的事。 

  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去上晚自習的時候,小路上已三三兩兩地走着一些散步納涼的人。就在我匆匆地走過時,一個清亮的聲音傳了過來:“姐姐!”我詫異地循聲望去,見到池塘邊的桑樹下站着一個小小的羞澀的女孩子,她那樣天真可愛地看着我,又清楚地叫了一聲:“姐姐!”然後牽住媽媽的裙子,偏着頭打量我;她的媽媽則溫婉地對我笑了笑……這如冰心筆下一般美麗親切的一幕便永遠地留在了我的心裡,時時閃着善意的光芒。 

  也一直記得那樣一個下午,我心情很好,突然想大聲地吹一吹口哨。四處很靜,我試着吹了很久,可是除了氣流的輕微而不成調的噓噓聲以外,什麼音調都沒有。就在這時,身後傳來一聲真正的響亮的口哨聲,轉過身去,我卻忍不住笑了起來。一個背着很大書包的小男孩子很得意地對我吹着口哨,還裝得很老成地說:“姐姐,根本不是你那樣吹的,要像我這樣——你看……”他認真地教我怎麼做。他穿的是小學生的紅色校服,而我穿着高中生的藍色校服在用心地聽他講……可這又是多麼和諧的一幅畫啊! 

  一首很老的歌里有句歌詞:一個人走路總不自在,心裡邊少了別人的關懷……其實,如果你是一個熱愛生活,用心生活的人,那麼,必會發覺,一個人走路,那是很自在很開闊的,不是寥落,是清靜;不是重複,是發現。

您正在瀏覽: 小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