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黃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黃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黃河意味民族,意味騰飛。她似是一位母親,背負起整個民族的重擔。在我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逐流婉轉,激勵着我,關懷着我。

  在我心中,黃河有燦爛的文化。中華五千年文明,都從她這兒發源。那“華夏民族”的命名,那“炎黃子孫”的由來,那“倉頡造字”的、“嫘祖育蠶”“神農嘗百草”的傳說,那“雲岡石窟”“龍門石窟”“敦煌莫高窟”的開鑿,那“牧野之戰”“巨鹿之戰”“官渡之戰”的煙火……都在她身邊一一演播,她的雙手,牽着中華民族的喜怒哀樂。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以豪情萬丈的詩句讚頌她。有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的肅穆,有李白“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魄勢,還有王之渙“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的森然。這一句句,都令我心潮澎湃。

  黃河,以她那甘甜的乳汁,滋潤着廣闊的黃土地,養育着生生不息的炎黃子孫。她從青藏高原走來,足跡遍布了九個省區。她全長5464公里,用那強而有力的臂膀,守護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龍的傳人。這條橫跨古今的河,這條百折不撓的河,這條令人敬畏的河,這條充滿艱辛的河!黃河,她以不朽的流淌,成為中華大地的大動脈!

  黃河母親,讓我敬佩,讓我感動,讓我知道什麼叫做責任。黃河母親,帶着希望,帶着祝福,帶着騰飛的信念,我開始奔騰,全華夏子孫開始輝煌的征程,重唱一首高昂的華夏之歌,重繪一幅壯麗的東方之畫!

  啊,心中的黃河!什麼時候我能親眼目睹你雄偉的身姿!什麼時候,我能我接受你慈愛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黃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