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顏知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顏知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藍顏知己 

  有一個女孩兒,  她名叫失意,  她心中有無數秘密,  因為這世上,  難逢知己…… 

  ——題記 

  “怎麼樣,不失意了吧!”發現這條留言,嘴角不住上揚,不用說,又是他。那個和我同學兩年的男孩兒。兩年時間,確實不算長。可是,我卻把他歸為我的藍顏知己,唯一的,藍顏知己。而我,是他口中那個看透他的人。 

  初一時,和他同學一年,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靜,極其安靜。以至於過了半個學期,竟還有同學不知道他叫什麼。那時的他,總有一種憂鬱的氣質。有時,看着窗外的陽光灑在他臉上很明媚的樣子,我就會想,他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心事。可確實,我無法知道。初一一年,基本上也沒什麼交集,更無什麼友誼可言。只不過,只有他像數學老師那樣叫我的小名。 

  初二時,又和他分到了一班,而且他成了我的前位。他仍舊很安靜,不過和初一時有了很大改變。閑暇時,我喜歡寫一些隨感。他總是和我要,想看,開始我很不情願,因為,裡面有我自己的真實情感,不是怕別人不喜歡,而是不喜歡別人發表評論,即使是喜歡。可自從有過一次后,我的顧慮就全部打消了。他做得很好,安靜的看完,不發表任何言論。有時只是輕輕地做標記,示意他喜歡這句話。 

  有時也和他吵架,可不管我說了什麼,他有多生氣,他也不會提及一點我隨感里的東西。心中有一絲感激,也正因為如此,他成了我所有感情的知悉者,所有文章的首讀者。有一個了解自己的人,沒有任何言語,卻總會感覺負擔輕了很多。 

  印象較深的是那一次,我有心事,又看了一篇比較感人的文章,哭得一發不可收拾。淚眼朦朧中看到他轉過身來,不知所措的翻着課本。好久他才說:“至於嗎?”我還是哭,沒有理他。同桌責備他不會說話。又過了好一會兒,他看我只是哽咽了,說:“嘴角彎起個弧度。”聽到后我只是一愣,真不相信這話是從他嘴裡說出來的。因為之前我給她看一句比較喜歡的話“我們總在學着微笑,最後成了不敢哭的人。”他非要問我是什麼意思。弄得我無可奈何只得和他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嘴角彎起個弧度”這句話確實蠻好,事後我問他:“你怎麼不寫點什麼呢?”他說他沒那水平。 

  後來我仍舊寫一些東西,鞋襪后還是他看,不過開始徵求他的意見,他大多是說:“還好。”“不懂”“不好”他從不掩飾自己的真實想法,仍舊是安靜地看不發表過多言論。我開始覺得高山流水遇知音也大概如此。 

  初三分完班就放了暑假。而我沒有和他分到一個班,一次在書店偶然遇到他,幫他選了一本作文書,也沒有多說什麼。回到家發現QQ上有一個好友添加請求“有一個女孩兒在尋找知己。”我立刻想到是他,可是又馬上否定了,因為從未聽說他有QQ號。可這句話分明是我隨感中的。而且除了他,沒人再看過。 

  “你是” 

  “你給誰條作文着?”沒想到真的是他。他問了我一些別人從未問過的問題:“1.你小說中是不是由你自己的影子?2.你是不是挺悲觀的?3.你是不是喜歡雪?”之後,我把她的備註改為“君子之交藍顏知己” 

  後來他又問我:“實習老師不可能把我看透吧!一個月,你看他給我的字條:沒有方向,再好的船也駛不到彼岸。是不是班主任寫的?” 

  “應該是吧,你就是個核桃,不容易,你覺得我看清你了嗎?兩年,只要你好好學,不比我差。你的心思沒權在學習上。”我回他。 

  “恩。”他回了一個字,不知道承認的是什麼。 

  現在我們都初三了,有時有喜歡的句子還是會發給他,不定時的發,他不定時的回。考試之前他會發:“努力,你不能放鬆,那名次不好保持。” 

  曾有人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我也曾一度相信,不過現在愈發覺得,君子之交才是上策。如清風徐徐,若明月朗朗。比起那些因愛成恨,因恨失情的例子,我更喜歡這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平淡,卻如雪般純潔,若雨般澄澈。  後記:  走過了山山水水,  腳下是高高低低,  經歷了風風雨雨,  卻還要尋尋覓覓。  人生  難得一知己  失意女孩兒今拾憶。

您正在瀏覽: 藍顏知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顏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