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這樣一句古話:遠親不如近鄰。一開始以為這沒什麼,甚至還懷疑,親戚怎麼還不如鄰居親呢?但經過那一次后,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 

前不久,我們家隔壁搬來了一位新鄰居,他待人非常的友好:他看到老年人上樓梯,就跑去扶他上樓;他看到別人拿着許多東西,就幫助他們把東西提到他們家;別人問他借東西,他也非常慷慨地給人們借。在鄰居們的眼裡,他是一個助人為樂,慷慨大方的人。因此他一搬過來,就結交了許多朋友。 

那一次,我發燒頭疼,爸爸媽媽把我安頓好以後,就出去買葯。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我想喝口水,就起身。起來以後,身子非常虛弱,感覺不像是在走路,而是在飄。我“飄”到柜子前,拿杯子,但柜子太高了,我踮起腳拿下杯子時,沒站穩,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正在這時有人敲門,我開開門,原來是他,他看了看我的樣子,又看了看地上的碎渣,問我:“你這是怎麼了?” 

 “我想喝水,但我不小心把杯子打了。” 

 “你爸爸媽媽呢?”  

“他們出去了。” 

他趕快把我扶到床上,拿了一個濕毛巾放到我的額頭上,然後看是清理地上的碎渣。 

收拾完后,對我說:“以後小心點,還好沒有受傷,要使玻璃不小心弄倒了手上,怎麼辦。以後若你爸爸媽媽不在,需要幫助時,給我說一聲。”說完后,就在紙上寫下了他家的電話,放在了床頭邊,然後,就出門了。 

待爸爸媽媽回來后,我把剛才的事告訴了他們,他們說:“等你病好了,去他家,感謝他。” 

但是,等我病好后,他已經搬走了,我至今都沒有對他說聲“謝謝”,但我希望遠方的他能聽得到。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