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鳥,你還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你還好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哇,姐姐,你看,那隻鳥兒好漂亮。”隨着妹妹的驚呼聲望去,有一隻尾羽斑斕的鳥兒停在樹叢上,它確實很漂亮,我和妹妹便商議該如何捉住它,把它關在盒子里,回家逗着玩。

  在我們精心的布局下,鳥兒成為了我們的獵物,我和妹妹捉着鳥兒開開心心的回家去了。回家后,我們用塑料瓶子鑽了很多孔,做成鳥籠,鋪上草和樹枝,放上食和水,四周還放滿了花朵,為鳥兒做了“溫馨”的小窩。我們把鳥兒放進去,以為它會很開心,可它卻上下撲騰,直往外沖,水和食都弄灑了,花朵也“滿目蒼夷”,它似乎不喜歡這個小窩,最後它累了,卧在“狼藉”中,一動也不動,當我的手靠近它時,它就又撲騰起來。而我並沒有想到這是為什麼,只是認為它不習慣新窩,等它呆久了,它就習慣了。

  晚上睡覺前,我又重新給它弄了食和水,然而它卻依舊不理不睬,我悻悻的上床睡覺了。在夢中,我看見小鳥在拚命的用頭去衝撞那被鐵絲扎住的塑料出口,它的羽毛都掉了,它的爪子也挖破了,紅殷殷的,尾翼上漂亮的毛也掉了,它像一隻發了瘋的野獸,只是沒有那麼大的力量,去衝破那禁錮它的籠子,最後,它奄奄一息地倚在那兒……

  早晨醒后,我急忙去看小鳥,這時,我發現我那不是在做夢,鳥籠里掉了許多毛,還有那飄亮的尾羽,上面還有絲絲血漬,塑料出口上的鐵絲被染紅了,可鐵絲依然牢牢地附在上面,“忠誠”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一點兒也沒有鬆動,小鳥倚在角落裡,歪着頭。我想,它是在回憶那藍藍的天空,那自由飛翔的感覺吧。

  我把小鳥送回了自然,還給了大地,也保留了一片最漂亮,沾血最多的羽毛。每次看到這片羽毛,心中都會愧疚,會輕問一聲:“小鳥,你還好嗎?”

  自此以後,我再也沒有捉過鳥。

  新民中學初三:李茜童

您正在瀏覽: 小鳥,你還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