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夢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問媽媽:“夢想是什麼呢?‘媽媽笑着回答我:“孩子,你自己去尋找吧。”

  來到小河邊,看着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兒,我問:“魚兒魚兒,夢想是什麼呢?”“夢想就是遨遊大海。”魚兒回答道。一隻小鳥落在枝頭上,沖我喊道:“夢想就是飛上藍天。”說著,便展翅飛翔了,我低頭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夢想就是吐露芬芳。”

  我又問媽媽:“夢想是什麼呢?”媽媽摸摸我的頭說:“夢想就是看着你長大。”

  我迷茫了,夢想到底是什麼呢?噢,我明白了,夢想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歐陽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是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這就是夢想啊!范仲淹想以天下為己任,憂國憂民;歐陽修想置身大自然,與民同樂;陶淵明嚮往桃花源悠然閑適的生活。他們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而拼搏。

  我終於找到了夢想,我要學習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是一種怎樣的夢想啊?不,那不再是夢想,我們的周總理不是實現了嗎?我,一個新時代的少女,怎麼不應該擔起重任,努力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中國只是發展中國家,而美國卻高度發達;中國只舉辦過一次奧運會,而美國卻舉辦過多次……這是為什麼?只因為我們不夠富強,不夠昌盛,我要報效祖國,我要讓中國屹立於世界。

  對着大自然,我呼喊着:“我找到夢想了!我找到了!”大自然好像也在為我歡呼,魚兒 ̄小鳥 ̄花兒齊聲為我祝賀:“你終於找到夢想了,希望你能實現它。”我點點頭,我不僅要找到夢想,我還要實現它。21世紀是我的舞台,祖國我會讓你更繁榮——我以一個共青團員的身份宣誓。

  我將實現我的夢想,只為祖國。

白雲飄飄網 中學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