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1年9月18日,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佔領東北。1937年7月7日,發動"七七事變",進行全面侵華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指引下,在《義勇軍進行曲》的鼓舞下,中華民族同仇敵愾,共赴國難,經過浴血奮戰,終於在1945年9月3日取得近代以來反抗外來侵略的第一次偉大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巨大貢獻。但損失6000億美元,死傷3500萬人,其中"南京大屠殺"死亡36萬人,細菌武器、化學武器致死100萬人,"試刀"和"沖剌"訓練致死200萬人,"三光政策"致死320萬人,軍隊傷亡380萬人,1000萬婦女受害。無數建築、糧食、資源、文物等財富被焚燒、破壞、掠奪。  

  在今天,也就是抗日戰爭第六十周年紀念日的時刻,當我回顧我們中國的同胞們,經過八年浴血奮戰,最終獲得勝利時,我的心是多麼為中國而自豪。我的民族,我的血統,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中國在各位領袖以及在黨的帶領下,真正成為了東方的一條龍。 

  我們沒有忘記那地道戰,是它,是冀中平原的老百姓們為抗日戰爭做了巨大的貢獻;我們沒有忘記那淞瀘會戰,是那四百餘名戰士捍衛了中國的尊嚴;我們沒有忘記那百團大戰,是它重新激起中國人的鬥志;我們沒有忘記忻口會戰,它代表的是共產黨與國民黨聯合,一起抗敵。這些抗日的歷史我們都沒有忘記,是它們鑒定了中國人的聰慧、勤奮、頑強以及那顆滾熱的愛國之心。 

  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是炎黃子孫。先烈的遺志我們將銘記,民族的精神我們會傳承。勿忘國恥,珍惜和平。發奮學習,報效祖國。我們將以青春去拼搏和奉獻,去迎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