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蕭楚女的革命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楚女的革命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尊漢白玉的石刻雕像座落在昭明小學的校園中央,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戴着一副很有學問的眼鏡;表情嚴肅而又堅定,彷彿站在那裡演講;這就是無產階級革命家——蕭楚女。

  我想凡是看過這尊雕像的人,都不會忘記他的豐功偉績吧!我也是從這裡認識這位偉人的,每當我從這裡面經過的時候,就會對他肅然起敬,同時也充滿里一種神秘感:啊!蕭楚女,多少人讚美你,多少人熱愛你,哪個昭明人不為你而感到光榮、驕傲和自豪!

  翻開歷史的畫卷:蕭楚女(1893-1927)男,原名肖秋,字楚女,漢陽人,192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的創始人之一,1920年夏天來襄陽在國立省二師範任教,蕭楚女向同學們傳播馬克思主義和科學社會主義理論,在國文教學中選用過魯迅的《狂人日記》、《風波》、《阿Q正傳》等作為教材,每逢星期天經常舉辦時事講座,主要介紹俄國十月革命,曾組織學生響應列寧廢除沙俄與清政府簽定的一切不平等簽約的宣言,致電北平敦促北洋政府與工農俄國恢復邦交,蕭楚女主持改組學聯,並親自為襄樊學生自治聯合會起草章程,對於蕭楚女的革命活動及在學生中的影響,敵人十分恐慌,揚言:如不肯離開襄樊就將被逮簿。1923年蕭楚女離開襄陽去四川工作。鹿們中學的學生對他十分懷念,紛紛建議“二師”校方重新聘他來襄樊任教,1924年蕭楚女第二次來襄樊任“二師”教師,由於受軍閥的迫害,同年三月蕭楚女被迫第二次離開襄陽輾轉到廣州協助毛澤東在“農講所”講學,並任黃浦軍校政治教官。1927年國民黨背叛革命,蕭楚女同年5月在廣州被捕遇難。他走了,他雖然英年早逝,但他千古流芳,他聲的偉大,死的光榮!

  蕭楚女在昭明小學播下了火種,如今的昭明小學在獨具特色的八字校訓的指引下,正進一步地深化“博愛、博聞、崇理、崇真”的教育理念,各項工作走在全市學校前列。如今的昭明小學正以嶄新的姿態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去開創素質教育改革的新篇章,“新”字開頭,以“新”立校。如今的昭明小學已有自己的校訓、校歌、育人目標、日常行為規範、中小學生守則、校風、教風、隊風等等,校風也是別具一格。

  蕭楚女的活動軌跡使昭命小學獲得了燦爛的歷史。他的治學精神和革命意識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昭明小學人。在這幸福的環境中,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打造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蕭楚女的革命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楚女的革命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