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一堂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一堂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呢? 

  這一天,天氣格外晴朗,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抬起頭望着天空,把自己想像的一片空白,一塵不染。獃獃地仰望着遙遠的天空,設想着自己的未來。想着想着,孤獨感襲遍全身,一段心痛的往事浮現出來。 

  走在學校的走廊上,目光打在地面上,一付無精打採的樣子,突然我感到撞到了什麼,心不在焉的抬起沉重的腦袋,仔細打量着被我撞到的“東西”,他是一個比我高點的男生,只見他用一種奇怪目光看着我。我生氣地說道:“你撞我幹什麼?沒有長眼睛呀,你的眼睛是用來出氣的嗎?”,我說的話很難聽,卻讓我的心情感到很愉快。我的話音剛落,就聽他搭訕道:“小弟弟,你沒事兒吧?……”,就感覺到他說的話另我非常氣憤。我惱怒的對他大吼道:“你才比我大幾歲呀,就用大人的語氣教訓我,不就是比我高一點嗎,就這樣欺負人,我強詞奪理的亂說了一氣。他就那樣筆直地站在我的面前,認真地聽我的發泄心中的不滿。我罵完后,他和藹地說:“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呀?我能幫助你嗎?……”沒等他說完,我就打斷了他的話,而他卻也不反駁我,等我再次發泄完,心情好點了,他才接著說:“你心情好點了吧,如果這樣能讓你心情愉快,我願意幫助你”,他處理問題的態度使我的思想有了動搖:我又不認識他,並且是我不對在先的,還對他亂髮脾氣,而他又不怪我,還幫助我……,這時,他那親切的聲音又傳到了我的耳朵里:“為什麼心情不好呀,你看,今天的天氣這麼好,如果你的心情不好的話,不是對不起今天的陽光嗎?快樂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呢?”說完他轉身走開了。 

  事後,我對自己的作為感到特別的後悔,“快樂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是呀,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究竟會有多少快樂的一天?善待自己就是善待他人,我們和諧社會的構建,需要的不正是我們青少年的互相尊重嗎?要想贏得他人的尊重,自己就得尊重和善待他人,是他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給我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 

  從那以後,我的個性開始發生轉變,從開始的孤獨、不善於交往,變成了現在的活潑開朗、充滿自信。同學們,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了祖國美好的將來,讓我們笑對人生,做一個懂得自尊、善待他人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一堂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