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一直在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一直在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做了一上午的功課,頭都大了,好不容易到了午休時間,能好好放鬆一下疲勞的眼睛了,不然到了下午眼睛非罷工不可。我打了個哈欠,愜意的趴在窗戶邊。微風輕輕拂過臉頰,涼涼的。看看同在教室的數位同胞,仍然在埋頭拼搏,難道他們少了“累”這根神經嗎?學習再緊張也要休息的嘛,累垮了怎麼辦呢?我將目光投向窗外,街上還是同往常一樣,行人也並不多,不同的是空氣中還夾雜着淡淡的槐花香,聲聲蟬鳴在空氣中遊盪,這可能是夏天的預兆吧!起風了,只看見槐花朵朵隨風飄落,這可能就是所謂的落葉歸根吧。唉,花有情,風卻無情……

  不知是什麼時候,風漸漸變大,氣溫很快降下來了,蟬依舊在叫,只不過比原先小聲了一點,是累了吧,窗戶被風吹得直響。這是什麼,是雨的氣味,雨已悄悄臨近。滴嗒……滴嗒……終於下雨了,天地間最純潔的小生靈降臨人間。一滴滴雨滴降落到我的鼻尖,很涼……雨越下越大,我的睡意以被沖淡。抬頭看看窗外,草地是濕漉漉的,樹也是濕漉漉的……一切變成了濕漉漉的世界。

  雨依舊在下,沒有要停的樣子,雨滴濺到窗戶玻璃上,留下一條條容易抹去的痕迹。嘰喳……一隻小鳥從窗前掠過,在雨中飛不會感冒嗎?應該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它太貪玩了,可能是它迷路了,可能它是個孤兒,無依無靠……我依就追隨着雨的軌跡,我發現雨滴也有區別。落到水泥地板上的雨,很快就沒有了,雨滴的生命就是這樣短暫易逝,這就是雨中可敬的勇士,它勇氣可嘉,它敢於選擇自己的路並付出行動,它無怨無悔!落到土壤中的雨,它是偉大無私的奉獻者,用自己的所有,給他人以恩惠,但他不求回抱!落到小河裡的雨,是雨中智睿的智者,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保全了自己,創造出奇迹!而那些落到葉子上的雨,是雨中的失敗者,它畏首畏尾,不敢從高處下來,遇到障礙就不再前進。它們是得到了片刻的安宜,待到天晴,它們會帶着悔恨被送上天堂。我決不做後者!唉,想得太多了。我將手伸出窗外,等待着與雨滴心靈的碰撞,等了許久,沒有感覺到雨滴的衝擊。噢,雨停了。

  不知不覺中,

  我開始等待,

  等待着烏雲密布,

  期盼下一場雨的到來:

  我想,

  我是喜歡上了雨天,

  喜歡它的純潔,

  更喜歡與雨滴心靈的碰撞。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在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一直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