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人生如花,花綻放的過程就是人的一生;有人說,人生如濃茶,剛開始品味是那麼細膩純一,到後來愈來愈濃直到最後變成了殘渣;而我認為,人的一生就像是四季的一個循環過程,在四季中處處蘊涵著人生哲理。

  春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柳樹萌芽,萬物蘇醒,嬰兒也在此時誕生,一切都是嶄新的,似乎剛揭去一層冬天的冰紗。萬物生靈貪婪地沐浴着春風,微風拂過你的面頰,你不再啼哭,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你逐漸成長。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光,你與小兔追逐,與蝴蝶跳舞,在此時,你學會了友愛與善良。

  夏天,正是各個生靈最有活力的時候,常能見“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你也從一個稚嫩的娃娃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你時常坐在茂密的樹陰下看書,為躲避烈日的炎熱。但萬事都有兩面性,此時也是風暴最猛烈的時候,你也必須經受大小不一的各種考驗,如升學考試,若是經受得住的人便學會了堅強與自信;若性格脆弱或不認真的人,便如白蓮早夭,一事無成。

  在“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天,你已是成人,此時小麥熟穗,大樹結果,農民們常常望着金燦燦的稻田樂得開懷,你也不例外,這時你的事業顯山露水,甚至大有輝煌——當然這只是對當初腳踏實地的人來說。若當初考試作弊矇混過關的人,此時便後悔不已,不過這也好,也會從中學點兒坦然與塌實。

  時間真的宛如從指間滑過的細砂,不知不覺就到了白雪皚皚的冬天,你也長成了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太太,也許你的親人就在這漫漫大雪天離開了你,只留你一人“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不過你已飽經了人生的各種成敗與苦難,你已練成了無堅不摧的性格,你已不再害怕晚年疾病的侵蝕,好似一枝傲梅,獨自綻放在雪原上,你回想着你的一生,有的人笑了,笑容中帶着幸福,不悔自己的豐富人生;有的人哭了,嘆時光一去不復返,悲年華似水,怎麼不多給她一點時間呢!好讓他彌補青年時的過錯或遺憾,但一切為時已晚。在下一個春天,若看見那麼些梅花殘存着的軀體上帶着笑容,便是曾經認真活過的人;如果有未乾的淚痕,便是一生都在投機取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四季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