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正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合上手中的詩集,輕輕地把它放在書桌上,端着一杯騰起絲絲熱氣的咖啡走到窗邊。西天殘陽如血,微風吹拂過臉龐,感覺是那麼舒服。

  樹葉在風中搖擺着。突然,一片葉子一不留神,就被風吹得脫離了大樹的懷抱,在空中靜靜地盤旋着,在風中輕輕地飄動着,就像一隻即將離世的蝴蝶在空中飛舞,最後以優美的弧線簌簌地飄落在地。那一刻,心弦被觸動了,原來這就是它面對死亡時選擇的方式,即使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也要把它最美的一面展現出來,不想帶着任何遺憾離開。

  風繼續地吹着,葉子一片又一片地飄落,櫻花似乎也被感染了,也跟着隨風飄落。看着凋零的花兒凄美地飄落,才發現原來秋天早已在不知不覺中來臨了,葉兒黃了,花兒敗了。這是個落英繽紛,蕭瑟凄涼的季節,也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季節,多少詩人與畫家曾經為了它而吟詩作畫。也許只有在這樣的季節里,才能讓人靜下心來思考問題,領悟人生。

  用勺子輕輕攪動手中的咖啡,喝上一口,蕩氣迴腸,香滑爽口因淡淡苦澀而更有韻味。淡淡的苦味,澀澀的抑鬱,或許這就是秋天的味道吧。

  抬起頭,看着眼前的滿天飛絮,不禁想起了黛玉的<<葬花詞>>,想起了黛玉那望穿秋水也望不透的凄涼眼神。這個“心較比甘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的柔弱女子,就像是那片片殘花敗葉,曾經為了追求與寶玉的自由戀愛而那麼熱烈地活着,即使最後為了這段感情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她也依舊無悔,她是那麼平靜地離開人世間,或許她早就看透了生死。她用自己的生命完美地詮釋了“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的真諦。一想起黛玉纖纖玉手灑着花兒,輕聲低吟着:“花謝花落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香榭,落絮輕沾撲綉簾。”那感人的一幕,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滋味,眼角濕濕的。佳人已逝,芳香依舊。

  或許,只有落葉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智者吧。在生死交錯之間能如此平靜地面對,可能它們早已領悟到“死是生的最高境界”的哲理吧。昨日的綻放是為了今日的凋落,今日的凋落是為了明日的綻放。花開花落,年年如是。其實只要在人世間瀟洒走一回,又何必執着於生與死呢。生生死死,只不過是生命的輪迴而已。何不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感悟芬芳的人生呢。

  咖啡已經喝完了,可它的味道卻讓人回味無窮,滲透到了思想,甚至靈魂

  初三:熊樂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