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那份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那份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似是一支歌:責備是低音,關愛是高音,而母愛,是主旋律。未來的火車正行駛着,媽媽的愛,是火車前進的動力。

  望着三樓那盞昏黃的燈,我找到了慰藉,一天的學習所帶來的疲憊,似乎也煙消雲散了。總有那麼一盞燈,照亮我遠航的方向。

  我早已不是一個只會撒嬌的小女孩,時間的洗禮,我成了一名面臨中考的學生。每天學校,家裡兩點一線。以往的碟片早已中規中矩地放在抽屜里,不夠的,是時間和中性筆芯。但我不曾感到厭惡與放棄,因為我知道,在身後,有一雙慈祥的眼睛看着我,那是溫暖的愛,淡淡的愛,攻破了我的疲憊與厭煩,使我贏得了動力。

  我打開家門,一陣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在廚房找到了那個忙碌的背影,輕輕的從後面抱住了她,“媽媽,我回來了!”“呵呵,小丫頭,平時怎沒見你這般,快點洗手,吃飯了!”我鬆開了手,幫媽媽準備晚餐。餐桌上,媽媽一直夾着菜給我,嘴裡說著:“多吃點!學習固然重要,但也不能落了身體。”我有種想哭的衝動,不知為何?媽媽的三言兩語總能觸動我心中最柔軟的那部分。

  吃完飯,我一如既往地先洗澡然後寫作業。我是個很懶的人,學習一碰到困難,就只會放棄這一個念頭。偶爾想想一想,也只是三分鐘熱度。放下筆,走了出去,因為今天的作業實在太難太多了,我無從下筆。剛走到客廳,就聽見媽媽和爸爸在房間里不知在說些什麼?我走近一看,媽媽正翻着我小時候的照片,那本相冊我認得。“你說,女兒怎麼那麼快就從一個小不點變成一個大女孩了,哎,時間過得可真快,你看她這幾天累的,我該給她補些什麼呢?我們沒給她壓力,可她仍那麼認真……”我把頭伸了回來,耳邊仍回放着媽媽的話。原來,那一直使我堅持的,是媽媽淡淡的愛,不需要物質的獎勵,只是一句短短的話語,就能使我加大動力。我走回房間,拿起筆,思考着眼前的動力。我知道這次不再是三分鐘熱度,而是媽媽的愛給予我的動力。

  這首歌,只有體會過的人才能演奏出來,令人動容;這份情,只有心照不宣的人才會明白,溫暖人心;這動力,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得,來自淡愛。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那份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那份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