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是人生不斷奮鬥的動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是人生不斷奮鬥的動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在為夢想而奮鬥。 

 人生是一路前行的列車,而夢想是列車前行的動力。 

 夢想是美好的人生期望,擁有夢想才是真正的生活。 

  ——題記 

  小的時候,我站在藍天下仰望飛翔的生靈,渴望自己也有一雙翅膀,並且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可以在白雲間自由穿梭,並且在藍天下面舞蹈,就如那時的自己對玩具的熱愛一樣,充滿了無限的渴望。 

 我曾滿懷信心地憧憬過我的天空,它會給我潔白的雲朵、溫暖的陽光和明媚的色彩。 

 它其實只是我心中無數個夢想的縮影,一個兒時看過許多童話故事的少年所滋生的想法,後來漸漸明白這樣的想法被稱作夢想。 

 夢想,隨着年齡的增長已經變換了許多次,兒時除了夢想變成那隻展翅的飛鳥 ,我還夢想過自己有許多的玩具,能夠任憑我擺布,最終堆滿我的整個房間,以此拿來向其他的孩子炫耀。 

 而今覺得那些夢想如此的單純,可以很簡單地被實現。而自己現在的夢想,卻不能與之相提並論。 

 小時候的夢想簡單而單純,長大后的夢想艱難而險阻,就如走在寬闊而平坦的大路上突然遇上了一段狹小而崎嶇的小路,並不能順利地走完,可很多人依然堅信路的前方將是自己夢想的聖地。 

 於是很多人懷着心中的夢想,開始啟程,朝着它前進。前行的道路,有時,一路阻礙;有時,一路順暢。夢想在心中已經定格,卻在現實中風雨飄搖,有人歡笑,有人哭泣。追逐夢想的腳步,踏出一道道歲月的痕迹,刻畫出一條條臉上的皺紋。 

 是夢想讓我們的人生不斷奮鬥,是歲月使我們的臉上布滿皺紋。因為我們在追逐夢想的同時,歲月已經將我們變得蒼老。 

 鬍鬚的突生,使我明白,我已不再有往日的年少;蒼涼的眼神,使我嘆息,我已被歲月所斑駁。於是,在嘆息中不斷問自己,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我已跨越了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實現了自己多少個夢想? 

 追逐艱難的夢想可以讓黑髮變成白髮,歲月的利刃消磨了我年少的鋒芒,也把我們帶向了一個至高無上的境界。這個境界里,沒有紛爭,沒有吵鬧,只留有自己的一個平和世界,屬於自己的一份清靜罷了。那種感覺猶如一個長者踏過塵世的一切喧囂之後在垂暮之年所獨有的一種心境,在這種心境下,即便生活里仍有狂風大浪的侵襲,可這樣的心態已無所畏懼世間的一切困難。在年老的時候我們可以看淡了一切,但是夢想卻伴隨着每個人的一生,生命因此而變得鮮活。 

 憶往昔,如一卷故事的長軸,那些衝動的年華,那些鮮活的人兒,那些一起拼搏的追夢少年,早已失散在了自己的生命旅途中。 

 料想當初,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隻眼如今,卻各散天涯,容顏憔悴。誰能夠記起誰,誰又忘記了誰?曲終人散,故事的結尾,沒有聲息,一切都成往事,日後拿來品味,就如品一杯苦澀而清香的粗茶,給人回味無窮的感覺。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所有的人,包括自己,都已被時間所衡量,標出了自己不同的價值。 

 在時間組成的有限生命里,若生命是永恆的,我們的生命是否會有不同層面的定義?要麼從一個劣等階段跨入一個優質階段;或者從優質階段跨入一個劣等階段。在沉思間,發覺沉思已沒有任何的意義了,唯有夢想一路支撐我們前行的腳步,唯有夢想讓人生不斷奮鬥。 

 那就擁抱夢想吧,讓一生都充滿拼勁,讓一生都活在奮鬥中,那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夢想是人生不斷奮鬥的動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是人生不斷奮鬥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