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昔日的同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同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佛曰:“這人吶,一生中最可悲的是孤獨一人在暗夜中默默的流淚。”

  我笑曰:“此言差矣。人生最可悲的莫過於一個人笑着,但淚仍在流。”

  我是一個十分奇怪的女孩子,總是口是心非。在哭的時候,嘴角就不由自主的向上翹。在笑的時候,淚卻慢慢滑過臉龐。

  今天我和帆一起去逛街。自從畢業后,就好久沒和帆在一起逛過了。

  陪同我們的是帆現在的新同學。

  在步行街上的一個小攤邊,我看見了一條裙子。這是一條淡紫色的連衣裙,簡潔、大方、自然的樣式。整個上衣只有一處鑲有三朵小巧精緻的紫薇花綴,裙擺則是艷麗時尚的大片花朵,下面有一層泡泡紗,輕輕觸碰着肌膚,十分柔軟。價錢也不貴,打過折105元。

  當我問帆的意見時,她漫不經心的回了一句,好看啊!冷冷的語氣與她和新同學熱烈討論的氣氛截然不同,甚至是懸殊十分大。帆沒看見我僵在臉上的笑容,與新同學邊說邊走,慢慢的把我甩到了腦後。我機械的付了錢,賭氣的走了。也許她沒看見,就在我微笑轉過身後,早已淚流滿面。

  經過一家小吃,胖大嫂正招呼着人們坐下。一年前,我和帆也曾這樣,在烈日的照耀下,大口大口吃着涼粉魚兒。記憶中的情景還是那麼生動,那樣清晰,彷彿才十幾天前剛剛過去的事。

  我們分開了,並且漸漸的疏離。儘管我是如此的想念,想念在一起的時光。

  帆說,這人吶,一生可以分成許多的時期,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朋友。

  沒有人會一直陪你到老。當生命over的時候,你回頭望望身後,空蕩蕩的,只有你一個人。

  呵。我不信。我不曾相信友情真的會這麼脆弱。讓我們做永遠的朋友。這就話,空洞,美麗,像是做了一場美麗易碎的夢。

  很多朋友終究還是失去了聯繫,或者是仍在聯繫,卻沒有了共同語言。每次見面,總是短短几句客套的話,或是一點點的微笑,有時甚至連微笑也不屑給予了。我看着畢業照片,暗自悲哀。

  回到房間,我把那件淡紫色的連衣裙放在了衣櫃的最下層。裙擺上的花朵仍在燦爛的開放,只不過沒有了昔日的同伴。它註定要孤孤單單的度過一輩子。

  多年以後,我們誰都會??,誰是誰的誰。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同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同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