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實多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多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要記住,只有人凌駕於權利,而不是以權力凌駕於人。看慣了那些以權謀私,以權作後背的人,我不覺得發笑,這類人究竟是何等荒唐啊、

  我常常羨慕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我亦常常沉醉於桃花源這一飄渺而有朦朧的夢幻中。歷代的文人墨客都懷揣一顆恬靜、淡泊、寂寞之心。他們淡然,顧隱世退居;他們心無雜念,故謫居山市而不畏凄清。他們是高傲着生活的,他們豁達,他們開朗,他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佩仰這種豪邁。

  是時間的過錯,將古代與近代拉開了距離,我渴望,我渴望若我活在古代該有多好。我想所有的功名利祿,高官厚祿都與我無關,我願協一友人獨處山林。那是一份恬靜,那是一份豁達,或許那更是一份解脫。獨處山林,並不是一種折磨,它可以使你享受生活,與蟲鳥為樂,和自然結友,不必整日憂心重重的擔憂自己的身世。

  之所以說是時間的差錯,是因為現代人與古代人之間存在着一種差異,在古代,隱世退居,那叫清高;而在如今,隱世退居?多數人都會發出唏噓之聲,是啊,你玩什麼桀驁不馴,轉什麼高傲啊,他們只會認為你是裝的。而事實並非如此,隱世退居並不是在裝什麼高傲,而是有時真的厭倦了這個世界的名利與喧囂,而是真的想保持一顆淡泊之心。我所說的隱世退居是不夾雜任何一點矯揉造作的!

  遠離世俗,真的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我常常很安靜,因為我想保持一顆淡然之心、

  我常常望着天空發獃,我在思考‘生’到底是怎麼個意義,最後,我恍然大悟,生命的歷程不過是在介於天堂與地獄之間逗留了一會而已。但,此逗留非逗留。人生一世,你要掌握遊戲規則,才能才能玩控你的生命這場遊戲,才能處於不敗之地。所以,在這個高速的競爭中,隱世退居?開玩笑的吧。現代的文明人多會說你是在逃避亦或不敢面對現實等一些諸如此類的話。故,活着,還是要奮鬥的好。

  初三:薛純

您正在瀏覽: 現實多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多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