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有一個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有一個父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幾年前,武漢發生了一起火車汽車相撞的事故。

  一輛早班的公共汽車擱淺在一個無人看守的道口,駕駛員下車找水去了。是農曆正月,天寒地凍,十幾名乘客都舒舒服服地呆在還算暖和的車廂里,誰也沒有想到大禍將臨。

  沒人留意到火車是幾時來的,從遠遠的岔道。只能說,是呵氣成霜的車窗玻璃模糊了眾人視線,而馬達的轟鳴和緊閉的門窗又隔絕了汽笛的鳴響。當發覺的時候,頃刻間,一切已經停止了。

  ??一切都停止了,卻突然間爆發出孩子的哭聲。

  那是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子,就躺在路基旁邊一點點遠的地方,小小整潔的紅棉襖,一手揉着惺松的眼睛,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一味哭叫:“爸爸,爸爸……”

  有旁觀者說,在最後的剎那,有一雙手伸出窗外,把孩子拋出來……他的父親,後來找到了。他的座位正對着火車那一面,幾乎是第一個被撞上的人,他身體的骨頭都被撞斷了,他的頭顱被擠扁了,他滿是血污與腦漿的衣服看不出顏色與質地……是怎麼認出他的呢?

  因為他的雙手,仍對着窗外,做着拋丟的姿勢。

  好幾年前的事了,早沒人記得他的名字,只是,在經過這個道口的時候,人們還會指指點點:“曾經,有一個父親……”如今,那個孩子該蹦蹦跳跳去上學了吧?

您正在瀏覽: 曾經,有一個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有一個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