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育后成長的青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后成長的青少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國家,靠青少年。

  青少年,靠受教育。

  教育后,青少年回報國家。

  是啊,教育使我們學會了很多。譬如,學歷史中,我知道了諾曼底登陸。諾曼底在哪?我順便問了下同桌。“放心,考試不會考這的。”

  考試不會考,所以不用知道了,原來如此。

  “十篇文言文還有誰沒背的?站起來。”老師環望一下四周,我站了起來。

  “為什麼沒背好?”

  “…老師……為什麼、要背。”

  我看了這些古文,也理解了。只是不懂為什麼還要背。書本上都說八股取士已經過了,是不是印錯了呢?這我是不知道的,背書默寫好像從以前就流行。小時候害怕老師說把周易背起來。不過還好,總算是躲過一劫。

  “不背你考試打算拿幾分?”

  老師就這樣瞪着我。不背考試就別想高分,沒有高分就別想出息,原來如此。

  班上我有個勁敵,卻不是第一名。第一名好像是個女生,她也可以說是很厲害的,至少她可以把考試可能會考到的答案通通記在心裏面。我承認我做不到。

  每次的語文考試,總有點不平靜。都是信心十足的交上去,卻總得不到第一。事後才知道原因,原來是我所寫答案關鍵字眼對不到,所以無論多長,也是沒分的。譬如,分析對比的作用時,如果沒答烘托襯托,就只能零分。只是我有自己的見解,可以隨意拋棄掉么?

  老師說,高分就行。原來如此。

  國家,靠青少年。

  青少年,靠正確的教育。

  教育后,青少年回報國家。

  廣東揭陽普寧市普寧市赤崗中學初三:林利鋒

您正在瀏覽: 教育后成長的青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后成長的青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