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如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如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雪兒那麼純潔,她們手拉着手在空中舞成一曲華爾茲。

  “看她們多美啊!”小女孩扒在窗前,眼睛眨巴着忍不住喊了出來。

  “是啊!”正在一旁駕駛的爸爸隨聲應到。

  車子穿過了一條雪白的柏油路,兩道車痕深深扎在了美麗的雪花上。

  “爸什麼時候就到奶奶家了?”稚嫩的童聲從車窗里傳出,和着這些美麗的雪花兒宛如演繹了一曲有聲有色的芭蕾舞。

  “快了,快點坐好,鄉間的大路可顛簸!”

  “哦”……

  “哎!爸快停車看那路邊不是有個人嗎?他躺在那兒幹嘛啊?”小女孩焦急的說到。

  “壞了!肯定是被車撞了。這世道怎麼那麼些人沒良心啊!讓一個老人躺在大雪中。唉!”爸爸憤恨的說道。把眉頭也鎖緊了。

  小女孩推開車門,邁着踉蹌的步伐跑去。

  “爺爺,爺爺……你怎麼了?”邊跑邊喊。可愛的小鞋子在雪地上踏出了兩條凌亂而又美麗的鞋底花紋圖案。

  “爸爸,快下來看看啊!老爺爺不說話了!”

  “哎!來了”爸爸三步並作了兩步走到了跟前,他的眉頭鎖得更緊,深思了一會兒他脫下了自己衣質柔滑的外衣,蓋在了老人身上。爸爸的雙手撫摸在小女兒兩個紅潤的小臉蛋上。女孩不解,兩個黑珍珠般的小眼球在眼眶裡打着轉“快送爺爺去醫院吧!”真摯而又自然的童聲悠揚的流出。

  “唉!快走吧,你將來會明白的。”那語重心長而又略帶氣憤的話緩緩地從爸爸嘶啞的聲帶里冒了出來。

  小女孩不明白,咕噥着嘴走到了車上。引擎開動了,兩條車痕又在美麗的雪花兒上延伸。

  小女孩依舊扒在車窗上。“雪兒好美啊!爸爸!”

  “是啊!她們很美很純潔”可在好多人眼裡他們是沒有我的乖女兒看得透徹的!”……

  不知何時,老人醒了。睜開惺忪的雙眼,奪眶而出的眼淚淹沒了他內心的一切,剩下的只有沉默。他那麼平靜而又蒼白的臉上顯出了易於平常的憤怒。“為什麼,是誰救了我……?“老人幾句發自內心的話顯得凄慘而又無力。他明白那是個心地善良的中年男子,也更明白那個風衣的主人為什麼那麼冷酷無情。而他也只有這麼做。故事仍在延續……

  “哎!就是你,別走。你竟把我的親爸撞成這樣,你怎麼開的車?”

  “我……你……我……”

  “我什麼我,別廢話,連醫藥費,營養費……一共……元”

  雙方的爭吵愈來愈烈,雪兒愈來愈大……

  這個中年男子沒有辦法,他咒罵著離開了醫院。前提是所有的條件都得答應。

  他的貨車變白了,他的眼裡茫茫一片心裡也如此。他明白,老人也明白,跟他討債的人也明白。但事實就這樣被掩埋。

  只有雪兒最白,只有雪兒最純潔。

  這個世界上窮人不少,但能夠高擎自己靈魂的人不多!

  林州市合澗鎮二中初三:付炎培

您正在瀏覽: 心靈如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