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橋,自古以來就被定義為:建在河上的路,溝通兩岸的工具。但在我心中,對橋有另一番理解。

  在我上學的路上就有一座獨木橋,一漲大水就會被掩沒。

  一次又遇到天下暴雨,小橋又被淹沒了,看不見任何蹤跡。看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見就快遲到了,我狠心決定赤腳過河。渡到一半時,腳下踩空,直接撲倒在河裡,全身濕透了,但我什麼也顧不上,掙扎着趕到了學校。

  “報告——”

  一下子,全班同學的目光聚焦到了我身上,大家看到我那狼狽樣,霎時笑開了。田老師趕緊穩住了學生是情緒,然後讓我去辦公室等着。

  到了辦公室不久,老師也緊跟着進來了。老師溫心的為我烘乾了外衣,並讓我將全身靠暖,還詢問了我原因。

  下一個暴雨的日子,獨木橋依舊被淹沒了,我依舊被阻在了河對岸,望着對面的學校,有點不知所措了,上次真的被摔怕了。本以為這次又在劫難逃了,不料,遠遠的看到田老師朝我奔跑過來。

  只見他緩緩的淌過齊小腿的河流,來到我的面前,背起我再次踏入了河流。我心裡被震撼到了,要知道,田老師的腿一直有舊疾,是不能沾水的,怎麼能經得起這河水的侵蝕?

  伏在田老師的背上,我覺得他就像一座橋,載着我走向光明。

  多年以後,我透過窗戶看到又有幾名學生被困在河對岸了。我毫不猶豫的走出去,將他們一一背到對岸。

  我也要向田老師曾經背我一樣,為學生搭起通往“光明”的橋。

您正在瀏覽: 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