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其實真的可以改變,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下午,老師用了兩節語文課的時間讓我們看了一場電影,電影的名字叫《風雨哈佛路》,看完后,給了我心靈的震撼,還有深深的感動……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生長在紐約的女孩——莉斯。莉斯生長在一個不幸的家庭,童年在毒品、艾滋、飢餓充斥的環境中度過。儘管父母都是“癮君子”,可她始終還是愛着他們,她也覺得父母也是愛她的,儘管他們忘記了……正如莉斯所說“我愛我媽媽,如此之深,她吸毒,也酗酒,基本失明,她還患有精神分裂,但是我決不會忘記她愛我,雖然她做過一些事,總是這樣,總是這樣,總是這樣”這令我看到了一個孩子對父母無私的愛,這份愛雖然偉大,卻也是一個枷鎖,束縛着莉斯,明明有能力可以好好讀書,改變自己的命運,然而卻因為要照顧母親而放棄,等到母親死了,才可以真正衝破束縛,改變自己的命運。她的母親吸毒死去那一天,只有棺木,連簡單的葬禮儀式都沒有。母親的離去,帶給她的除了傷心,只有傷心。

  往後,她開始在外流浪。17歲的時候,她用真誠最終爭取到參加進入中學的考試機會。她以非凡的毅力開始了刻苦的學習。兩年的時光,她學習掌握了高中四年的課程。1996年,12000美金的紐約時報一等獎學金,讓她獲得了進入哈佛的通行證,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向她敞開了雙臂——她成功了!她的經歷、她的真誠、她的論文深深打動每一位評委。憑藉著對信念的執着追求和對改變生活困境的強烈願望,她最終還是實現了自己的諾言……莉斯與命運抗爭的故事,面對逆境與絕望,她不屈服的勇者精神,令人動容!

  人,總要追求一些東西,而這些追求真的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難,最難的是怎麼讓自己不要認為它很難,以及邁出的第一步……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機會,抓住機會的人不一定會成功,而成功的人卻一定是把握住機會的人,就如同莉斯,她不僅把握住了機會,而且她也懂得如何利用機會,成功的人都懂得如何將機會的作用最大化,只是單單空掌握機會是無用的,只有學會運用它到生活中去才是真理,才是王者。人生其實真的可以改變,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

  初一:蝶語冰夢

您正在瀏覽: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