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銘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到底有誰還會真的愛上了誰?一個對金錢的慾望可以讓你背叛全世界。我從來都不在這個時代真實的存在過,是借了一個女孩死去的身體來體驗人類所嚮往的生活會是個什麼樣子,而我在不禁意間也被凡人口中的“美”所迷惑。天真的好藍,白雲朵朵,時不時有太陽的溫暖的光照在冬天裡,一切都格外洋溢。

  爸爸、媽媽、弟弟?這些代名詞是我以前從來不曾認識的,而現在,我有了一個真實的所謂的家。很不幸,我成長在了一個有些困難的家庭。爸、媽早早地就離開了家,只有我和弟弟在家,每天早晨,我們總是啃着饅頭拉着手去學校。在校園,同學們知道我的家庭背景后就故意地損我,這使我很難過。從而我不與誰交朋友,誰也別來打擾我。這樣,一個人獨單地走過了五個春夏秋冬。在這些年裡,我領悟到:有時候,其實只有孤獨才是自己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其實只有黑夜才是自己可以依靠的角落。

  但是,在有一段時間裡,我則又是害怕的。

  在夏季的夜晚,微風輕撫,弟弟說要去買棒冰,於是我們一起。從便利店出來,我沒有拉着他的手,他倒退着沖我微笑,我也笑。柏油馬路上的車來往頻繁,他就隨着一聲緊急剎車聲倒下了,就在我的面前……躺在血泊中,怎麼喊也不動。第一次,我感覺到了害怕。

  我更加落寞了,直到有個人,彷彿王子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他沒有像其他人那樣指桑罵槐的諷刺我,反而在我對於外界的疏遠中漸漸地靠近我。他對我說:不想和我說話么?

  ……

  不願意說的話就寫出來吧。

  我驚訝。他會給我說這樣的話。

  “其實你沒有必要接近我。”這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也是很誠懇的。我知道他很受女生的歡迎,我不想因為我的原因而讓他失去在這個集體的地位。

  他說,我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我無語,他便走開了。後來,我開始寫作,開始熱忠於爆發性音樂、文學以及街舞,從來沒有放棄過。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原因還是他的話對我起了作用,我變得壓抑,但卻在這份壓抑中學會了洒脫。在我即將離開的時候,他說他喜歡我。我的下巴駭到脫臼。早熟了么?我很懷疑。可笑的是我居然答應了,後來在他每天送我上學、放學的日子裡,我知道了這是真的,沒有做夢呢!

  家裡人知道了之後,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將我送回遂寧。於是我要離開了,雖然我很捨不得。臨走前夕,我們誰也沒有提出過分手之類的,他說,他會等我,會不改變的。我相信了,所以抱着早點回到這個繁華的都市裡的期望在上海和遂寧之間穿梭着。我以為我們的路可以走得更遠,但終究還是距離讓我們的不在一起。02年,我的世界又再次回到了灰色時期了,沒有陽光普照,只有滿天的烏雲。

  曾經我認為我的天空再也亮不起來了,04年的意外讓它發生了改變。又有一個他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他總是讓我開心地笑,所以我喜歡了他。一直到05年的一個聖誕,他說他喜歡我。我告訴他,我也喜歡他。可,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的,我的好朋友還深愛着他。我頭一回搶了別人的東西。再後來,我的又一個美女好朋友把他從我的身邊奪走了,我的心很痛,但是我在任何時候又只剩下了微笑。

  ……

  06的墮落,一切都變得風平浪靜了,誰的生活都未曾再改變過,我以為可以就這樣接受並且結束這個初中生涯,但不如我想的那樣美好。

  她對他的愛是那麼的模糊不清楚,她還喜歡着另一個他,我覺得太不公平了,我好恨。我想阻止錯誤的延續,但是我不能夠做什麼:是不是自己的懦弱或者是自己太犯賤?分明不現實又老是愛做白日夢,而在無形之中使自己變得那麼卑微、那麼無恥!

  愛上他,不知是我的悲哀還是我的幸運?被他愛過不知是我的痛苦還是我的幸福?我的夢太遙不可及,一個太沉重的包袱。

  刻意的忘記卻成了銘記……

  忽地,我的身體沒有重量,我想我是要離開這個地方,回到屬於我自己的聖堂。

您正在瀏覽: 銘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