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試着換一種心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着換一種心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房間里不肯開門。

  在學校忙碌學習了一天,再疲憊也要打起精神,再無力也要控制好筆尖。壓力這麼大,我盼望着趕快回家休息一下。

  有壓力是好事,但壓力過大我就會變成紙片——壓扁了。

  結果咧,迎接我的是媽媽一天下來勞累而不耐煩的臉。雖然媽媽努力笑着,但是我的心情卻無可阻擋地又陰暗了一層。晚飯時,爸爸回來了,工作上的不順心讓他沒有好臉色。嗯,媽媽是“老牌帝國主義”,爸爸是“新興帝國主義”,我是“殖民地”。飯桌上硝煙瀰漫,“世界大戰”只等着“薩拉熱窩導火線”。我只希望立刻吃完晚飯,逃回房間去寫作業,管它“帝國主義”把房子掀了都沒事。

  “咚咚咚”。

  連門鈴都不會按的當然是我的小朋友。我跳起來去開門。是鄰居家安琪小朋友乖巧地問我可不可以出去玩。我哭…,如果我是小學生,我當然可以出去玩,但我不僅是初中生,而且是“殖民地”。我拒絕了她,摸摸她的腦袋。

  不要以為獨生子女是好當的!往日姐姐沒希望了還有妹妹,如今,所有的期待都落在我一人身上。“負重”事件困難的事情!我這麼想着,重回到房間座位上。

  “誰呀?”媽媽問,

  “安琪。找我出去玩”。

  “玩,玩,玩。”爸爸說,“你上次數學測驗又退步了,你不知道?”

  “我沒答應出去玩。”

  “上初中了也不知道努力,一天到晚悠哉游哉!”

  ……我怒……

  “誰說我悠哉?我忙你也看不到!”

  “你忙?!忙會退步?又低了兩分!”

  “上次測驗的部分就沒有上上次學得紮實,我…,我有在補”。

  “你不該不紮實!”

  ……

  現在,他們在門外好言好語地勸,我,卻無論如何也不想開門了。

  ……

  清晨,我棄媽媽的早餐不顧,推出自行車要走。

  “孩子,”媽媽追來,將一杯八寶粥放在我手中,“你爸昨天不順利,媽去醫院看你爺爺,心情也不好,你別鬧彆扭了。這粥煮得時間長,爛爛的,很香,趁熱喝。”

  農曆冬月清晨的六點半,煮了一兩個小時的粥在我掌心沁出濃濃的暖意。

  工作熬夜到四、五點剛睡的爸爸,早早起來給我熬粥的媽媽,他們都有壓力。正如人的知識越多問題就越多一樣,他們處世的範圍更廣,壓力更大。家,並不是我一個人釋放壓力的地方。而我,不應該加大他們的壓力了。

  “媽!我回來了!哇哦,好香,是魚嗎?”

  “爸爸,今天學校發生了有趣的事!”

  換一種心態,我不再抱怨,不再頂嘴。讓家充滿歡笑,讓家人放鬆,當然也是我這處處被呵護的獨生女兒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試着換一種心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着換一種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