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浪漫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浪漫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朦朧的夜,稀疏的星。我不知道緊挨着月的那顆星星叫什麼名字,但那顆星星和月亮卻彼此遙望着,彼此走不出對方的視線,只在心底的柔波處泛起微微的漣漪。

  ——題記

  腦海里浮現這樣的一幅畫:鋪滿落葉的小路上,在夕陽的映照下,一對滿頭銀髮的夫妻,緩緩牽手而行,曾經歲月的滄桑都寫在了他們的臉上,在深深的皺紋中有喜有悲,但是兩個人還是相伴一生,我相信他們的心靈是相通的。

  以前聽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很不理解,現在我明白了,沒有華麗的詞彙也同樣讓人感動於這平凡的浪漫。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我對浪漫的回答。

  最浪漫的事,不是海誓山盟,是勞碌一天,為他端上的熱茶,是疼痛時可以相依相偎的懷抱,是委屈時可以依靠的肩膀,是有個可以為你暖手的胸膛……

  最浪漫的事,不是花前月下,是暮色里盼歸的身影,餐桌上擺好的碗筷;是臨行前緊擁里的親吻,長夜中絮叨的家常話……

  人生只有一個五十年,而能攜手五十年,看到彼此都滿頭銀髮,垂垂老矣,再回首人生,那種幸福感,是那些過過眼雲煙的身外之物所無法比擬的,那才是最浪漫的事情。比起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比起豪宅名車,這種相濡以沫,患難相隨才是無價的浪漫。

  現在是與時俱進的年代,有人說現代的愛情就是一個速食愛情的時代,閃電般的分手、閃電般的結婚、閃電般的離婚……太多太多那個年代的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卻在我們周圍一天一天地上演、落幕。連我們身在其中的人也只是無奈。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要一輩子牽你的手”,但是只是所有戀愛中人的一個美麗的夢,一個心底遙遠的祈盼,一份深埋心田的心愿。那在夕陽的餘暉中兩位白髮蒼蒼的老者,手牽手,笑容依然綻放在臉上,儘管臉上寫滿滄桑,但從容淡定的笑容依然美麗,我們彷彿從那份恬淡溫婉的笑容里看到了“要一輩子牽着你的手”的真諦。

  就讓我在愛之絮語的感人至深的歌聲中,為父母祝福,為普天下夕陽里相依細佬、情懷脈脈,風雨里相伴人生、長路上執手歲月的老人們祝福,祝他們在通向幸福的路程中一帆風順,真情亘古。

  世間,有些人,有些事,當你回憶事能夠讓你的心底流淌着歡快的音符時,也是你的心最溫馨時。

您正在瀏覽: 最浪漫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浪漫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