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奧運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奧運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是生命的主題,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正因為有了青春,人生才有了激情,有了動力,有了勇氣,我們的價值才有了見證,有了意義!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一名普通的團員。我不曾奢望自己會像浩瀚蒼穹,籠罩世間;我也不曾渴望自己會像高山大川,延綿不絕;我更不曾希望自己會像汪洋大海,載舟遠航…… 

  在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召開之際,我盼望自己可以像一隻輕盈的小舟,正如李白所說的那樣“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期望自己可以像一隻清晰的指向標,一如陸遊所寫“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這無怨無悔的青春年華,我願發揮所能,為北京奧運作出貢獻。 

  在社區中,我可以像一名小教師,學習着課堂上老師的模樣,交那些老人學習英語。也許我的發音不夠標準,也許我的概念不夠清楚,但是手拿着課本,我只是盡我所能讓更多的人為外國朋友指路,讓青春的旋律飛得更高、更遠。 

  在街道上,我可以像一名環衛工人,照着平日在學校里幹活的樣子,清掃地面,擦洗宣傳欄。或許有些地方被我忽略,或許有些事情我還不能做到,但是手拿着笤帚和抹布,我只想讓08年的北京更加乾淨、整潔,讓青春的活力感染每個人。 

  在車站旁,我可以像一名小協管,模仿着周圍交通協管員的手勢,揮舞着手中的小旗,維持着車站的秩序。可能我的動作並不有力,可能我的聲音並不堅決,但是站在那裡,我只希望能多一張笑臉,多一張名片,我更希望這種青春的決心和信心被人們發現! 

  這樣我就可以用我微不足道的力量讓更多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這是青春的力量,這是奧運的力量。因為青春與奧運同行!也因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與奧運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奧運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