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代需要科學和教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需要科學和教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實行科教可以振興國家。 

  現在的科學技術已經廣泛的滲透到社會的各個角落,科學成為推動每一個生產力發展的決定性因素,也就是第一生產力。近幾年,我國的科技事業相繼取得了成功,科技也發展非常的大,科學實力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高,特別是在測序,載人航大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果實。 

  要想提高我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就必須加快發展科學技術的步伐,我認為要做到:“一.培養人才和發展科學技術,二.發展創新能力,三.增強國家的技術實力和科學技術。四.提高人們的科學文化素質。 

  我國在2008年9月25日晚上9點時神舟7號勝利升空的,這一次升空的任務實施期間,航天員出艙進行了太空行走,並完成有關間科學實驗操作。 

  神舟七號作為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二期首次飛行,航天員空間出艙內環境過渡到艙外真空環境的飛船氣閘艙,這些都時我國自主研究而成的。 

  神舟七號新型的航天服是個大亮點。中國自主研製的太空服材能夠防火與抗輻射!製造出來的新航天服不但能適合太空中行走,還非常舒服,技術“堪比美國”。這一套航天服可為航天員,艙外活動提供至少4小時生命安全和功效保障,一套航天服的總重量為120公斤,造價大約3000萬人民幣。神舟6號的總花費是9億元人名幣。神舟七號的相應可比花費少於神舟6號。用有限的經費取得世界上公認的科技成果,這反應了我國的經濟和社會沿着更加合理,更加科學的方向發展。 

  神舟七號的升空給我國帶來了經濟效益,神舟七號是屬於航天產業,國際上認為,航天產業的直接投入產出之比約為1比2,而相關的輻射可達到1比8至1比14的可能,也可以說事故只要投資10億元就可以直接獲得20億元的利潤,由神七而帶動起來的可達80億到140億元左右,俗話說得好:“沒有付出哪能會有收穫呢?” 

  在許多偏遠的山村中,有許許多多的,而將來就不能為國家獻力,反而會成為國家的負擔,古希臘一位名人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上只有一樣東西是珍寶,那就是知識,世界上只有一樣東西是罪惡,那就是無知。”我國是一個人口資源大國,人口基數大,人口素質偏低,如果我國的人口素質高那麼我國將會成為世界的強國,更好的促進我國科教事業的發展,從中可以看出知識是非常重要的,知識是取之不盡的源泉,用之不竭的財富。 

  現在國家開始關注孩子的成長了,還頒布了一系列的要求和措施,國家非常重視農村未成年人活動場所建設,更好的保障未成年人的成長健康和生活。 

  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基石,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教育具有先導性和全局性的作用。 

  相信科學和教育吧!一定可以使我國振興起來的,一定會使我國富強,繁榮昌盛,加油努力,為目標和理想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時代需要科學和教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需要科學和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