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特殊的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教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社會,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的家長無處不在,以至於被逼培訓的孩子也無處不在,這還是其次,最讓人覺得孩子除了學習再無其他的便是,即使是出去玩,也要被教育所代替。

  一家人去旅遊,對外人說是陪孩子去散散心。確實,他們陪伴孩子去了,但是,當孩子正高興的玩着過山車,媽媽就在那裡嘮叨了:“玩的如此開心,記得回家把好心情記錄下來。”當孩子盡情的欣賞美麗的山水時,又有嘮叨的話語:“別光顧着看,多積累寫作素材,看看該怎樣把這山水用文字描寫出來。”當孩子想舒心的旅遊后睡一覺,立馬便會有紙筆奉上:“趕緊把看到的記錄下來,別白費了。”

  這是陪伴嗎?這是教育嗎?不,這是殘忍的扼殺。有一種的特殊的教育,它叫陪伴教育,它是在充分尊重孩子的基礎上,陪伴孩子自願的去學習。

  記得有一個校長,當孩子來邀請他一同去北京參加研討時,他二話不說就同意了。一路上,他沒有發表任何見解,也沒有企圖改變孩子什麼,只是默默地陪伴,一直到成功抵達學校。孩子們都說校長給他們上了人生最寶貴的一課,那就是陪伴教育。

  孩子在成長,他們也有自己的思維,作為大人,這種特殊的教育需要好好去學習,將陪伴教育帶進你的家裡吧!讓孩子做他自己,別扼殺他的所有。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