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教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教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參加了許多有關“知榮辱,講文明”的學習活動。但這些活動都不如我親眼目睹的一件事給我的教育深刻。

  一天,我做公交車回家。一上車,我就趕緊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我抬頭看着窗外,毒辣辣的太陽依舊暴晒着大地。好在車上空調開得很足,好不爽快!

  車很快到了下一站,上來了一個曼妙女郎和一位中年人。

  車子又啟動了。由於慣性的作用,那位中年人沒站穩,一個趔趄撞到了女郎。

  “對……對不起。”中年人結結巴巴地向女郎道歉。從口音可以猜出他是個老實的農民工。

  “老不死的!‘對不起’有個屁用啊!”女郎緊鎖着眉頭,用尖細的嗓音破口大罵。

  車上的乘客見此情景,無不露出厭惡的表情。我知道他們心裡和我一樣,也覺得女郎的行為實在不文明。

  我把頭轉向窗邊,太陽突然躲進了雲層,雲越壓越低,天剎那間變得陰沉沉的。不久,天上響起轟隆隆的聲音,由遠及近,接着變為一道電光朝地面劈了下來。電光閃現的瞬間,車廂里被照得煞白,以至於看不清彼此的臉。女郎神經質地抽動了一下。這似乎是上天給她的一個教訓。緊接着,豆大的雨點朝着車窗接踵而來。

  就在雨快要停的時候,售票員阿姨扶着那位中年人朝我走來,和藹可親地說:“小朋友,下一站你就要下車了。這位叔叔腿腳不方便,請你把座位讓給他把。”我也沒多想,就起身讓座了。沒想到,女郎瞄準了這個機會,趁那位中年人還沒來得及坐上去時,自己以電光般的速度坐了上去。頓時,車廂里的乘客和售票員都傻了眼。

  售票員阿姨義憤填膺:“怎麼有你這樣的小姑娘!這座位是讓給這位腿腳不方便的乘客的。你怎麼就自說自話坐了上去呢?”

  乘客們紛紛點頭,表示讚許。可是女郎卻置若罔聞,昂着頭看着窗外,一副怡然自得的表情。

  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回蕩在車廂里:“我們老師說,‘文明從我做起’。阿姨應該讓座的。”循聲望去,原來這句話出自一位四p五歲的小女孩口中。

  被這麼一位不懂事的小女孩一說,女郎顯然有些尷尬。這時候,一位男青年站起身來:“我來讓座吧。”

  售票員阿姨趕緊感謝了那位年輕人,扶着腿腳不便的中年人坐了上去。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榮與恥,明白了講文明的意義。其實它並不難做到啊。既然如此,我就一定要把“文明從我做起”付諸於行動。

  此時,不知誰帶頭鼓起了掌。隨即,車廂里所有的乘客都跟着由衷地將熱烈的掌聲獻給讓座的男青年。只有女郎一人沉默不語,低着頭若有所思。

  天邊,一道彩虹漸漸浮現……

您正在瀏覽: 文明教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