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敢奔跑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奔跑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熱情去奔跑,去超越,然後才能拾掇失意后的坦然,挫折后的不屈,困苦艱難后的從容。

  王孫莫把比蓬蒿,九日枝枝近鬃毛。露濕秋香滿池岸,峰來不羨瓦松高。

  我策一匹駿馬,在昏黃的古道上奔馳。然而,官場的爾虞我詐,世俗的道貌岸然絆住我奔跑的腳步,無情的現實冷卻了我一腔熱血。是啊,想當年力士為我脫靴,貴妃為我磨墨,那該是我仕途上奔跑得最順暢的時期啊。

  可是,無意間我看到了力士諂媚的醜態和貴妃不可告人的笑,我覺得我應該永遠讓我奔跑的雙腳停滯不前,離開這黑暗的金馬門。我清醒地知道,我寧願散盡千金,只求一醉,也不願摧眉折腰,做大唐的“御用文人”!

  於是我帶上一把佩劍,把一杯酒去尋訪我暫且放在名山的白鹿,永遠跨出黑暗的仕途之門。

  昔日我騎卸賜驃馬奉詔奔馳,今日我騎白鹿奔向我夢寐以求的遠方。濁酒深酌,重返喜地,尋幽豪飲,同銷萬古情愁,南下吳越,夢遊天姥,齊敘難酬鴻志。奔跑讓我屢跌屢撞,奔跑又讓我獲得心靈的超越——思想,永遠在徘徊和失意中成熟。

  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蘺趣未窮。寧可枝頭搶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我送走了那個可棄可恨的昏君,零丁洋未過,我就被遠兵的羅網網住。

  我回頭看那無止境的路,從臨安到嶺南,這一路我的確奔過來的。我的人生又何其相似。當年,我心懷抗元大志,跨上戰馬,馳騁沙場。我在奔向戰場,也是在奔向我人生的另一處歸鴻:大丈夫志在軍營。

  可是臨安府,容得了一代糊塗君王,容得了一群窩囊庸臣,卻容不了一顆誓死效忠的赤誠之心!所以,我深深明白,我只能永遠奔跑,哪怕只殺一個元兵,收復一寸疆土。荊棘算得了什麼,刀光劍影又有何畏懼。

  今夜,我卻被困在暗牢,也許永遠不能跨上我心愛的坐騎,去馳騁邊疆,馳騁信念,馳騁人生了。簫聲吹得人哀怨,但哀怨從來不屬於偉丈夫,士可殺不可辱。鐵骨錚錚的文天祥怎能跪着生!

  燕山月靜靜灑下,秋菊無聲無息地盛開,塑一座聖潔的雕像。

  奔跑讓我遍體鱗傷,拋頭灑血,奔跑又讓我在心靈上完成了一次永恆的跨躍——意志,應該在殘酷和無情中超強。

  生命是一江春水,抒寫了熱情和奔放,教人在激情中意氣風發;

  生命是一瀉瀑布,宣誓了堅貞和不屈,教人在挫折中不懈要求。

  勇敢在人生路上奔跑,勇敢在心靈上跨躍。

  掬水留香

  有時候我們會像小孩痴迷一件玩具一樣,朝着自己的夢想奔跑,看着美麗的光球,不停地加速,到眼前才發現那原是海市蜃樓。

  於是後悔了,後悔在跑的過程中推動了欣賞風景的機會,想要折身返回,卻發現風景已逝,無可挽回。

  其實,人在跑的時候,不要只顧着深邃的藍天,我們的腳下還有廣袤的大地。

  在人生起跑線上,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起點,也會有一個終點。

  快樂的人在奔跑的過程中會享受沿途的娛樂。

  抱怨命運的人,在奔跑的過程中會喪失那一份信念,最終無功而返。

  曾在《感動中學生的一百篇故事》中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

  十幾個身有殘疾的小孩進行比賽,其中一個跑得飛快,忽然一個小孩摔倒在地,觀眾的心猛地一驚,比賽不能進行下去了,但出現的場面卻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動得流下眼淚。其餘九個小孩都停下自己的腳步,全部走到這個摔倒小孩的面前,扶起他,對他的傷口進行短暫的處理,然後手挽手“走”向終點。

  這是一次特殊的賽跑比賽,我不知道最終的結果如何,但我想他們十個人一定會成為很好的朋友,不為比賽的結果,就憑那停下來的瞬間。

  朋友,在奔跑的過程中,你是否有過此種經驗,不論有沒有,在今後的人生中,你需要這種經驗,為著這份善心,我們終究要改變頭腦中一些根深蒂固的觀念。

  在高考前夕,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個水晶球,不甘心落後,爭先恐後地向前跑,生怕落在後面。忽然間一個同學說了一句話:我們是被線羈絆的風箏。一瞬間,所有的同學都清醒了。原來,我們在奔跑的過程中除了競爭,還有那麼多純潔的友誼。

  很多時候,我們只考慮自身。在跑的過程中根本不會顧及他人,其實,很多人只是無心,面對殘酷的生存競爭,每個人都沒有理由——選擇了一種方式:那就是向前跑,一直跑,把所有的人全都拋在腦後。

  其實,我們可以換種方式跑,帶着快樂向前跑,帶着感恩向前跑,帶着一顆單純的心向前跑,也許我們會跑到“天堂”,看到天堂的顏色。

  天堂是什麼顏色,你看到了什麼,又沒看到什麼,我並不清楚,也許重新出發,跑在生命之途中,你會在不經意中看到天堂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勇敢奔跑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