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動物、植物得生活能力,也就是跟礦物、水等所以有區別得地方。

   人、動物、植物他們的命只有一次。所以,身為高級動物的我們更應該珍惜生命。下面給大家舉個例子:數字顯示,每年中國有超過18500名14歲以下兒童死於道路交通事故,兒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歐洲的2。5倍,美國的2。6倍。“交通事故已經成為中國兒童意外傷亡的第二大原因,僅次於溺水,”全球兒童安全網絡總裁馬丁?埃克博格博士說:“在中國所有兒童死亡原因中則排名第六。”由於步行是孩子們主要的出行方式,他們更容易在路上發生交通意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顯示,在所有兒童交通意外中,超過四分之三的孩子是在道路上受傷的。交通管理部門分析兒童發生道路交通意外主要有兩種情況:兒童突然出現在機動車道上,或兒童從車前或車后突然竄出。在上海,兒童交通事故死亡率已接近萬分之二,交通事故已經成為上海中小學生所有意外死亡的首要原因。上海10所小學的600名學生(8-10歲)在今年年初進行了一次“步行安全評估”,結果得出一組令人吃驚的數字:65%的學生選擇步行上學,超過半數的學生要在上學途中花費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雖然安全是家長最擔心的問題,卻僅有15%的學生有成人陪伴。至少有50%的學生在到校途中遇到過較為嚴重的交通危險,原因包括40%的學生曾遇到沒有交通信號燈和人行橫道線的情況,不能安全地橫穿馬路50%的學生曾被不讓行人的司機和騎車人嚇着,有的司機甚至連轉彎也不減速87%的學生曾因為人行道被自行車和攤販佔用,不得不走到車行道上。隨着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因為疾病造成的兒童死亡率正在逐漸下降,而因車輛數量激增而造成的兒童交通意外卻逐年上升。為了更好地保護兒童,全球兒童安全網絡30日與上海市團委、婦聯以及聯邦快遞公司聯合啟動“兒童安全步行”活動,教育孩子更好地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據了解,上海的45萬名小學生將在活動中得到12條行路安全方面的建議,內容包括戴着小黃帽上下學,10歲以下兒童上下學必須有家長陪伴,雨霧天出行時應身着醒目的雨衣等。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遵守交通法就是珍愛生命。我想如果大家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越隔離欄,不在馬路上亂跑,是不會有那麼多的人把生命喪失於交通意外當中的。因此青少年兒童交通安全教育絕對不容忽視。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法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