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書,感人生之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感人生之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多年前,我初次進入“書香”的大門。初叩“書香”的大門,只為領略那“花謝花開飛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的黛玉葬花之哀。俗話說:開卷不讀《紅樓夢》縱讀詩書也妄然,這也正是我讀《紅樓夢》的原因之一。朋友們常說,在我身上會看到黛玉的身影,也就是那人人得兒而諸知的多愁善感之林妹妹了!

  剛開始接觸到《紅樓夢》時,淚濕透了枕巾,感傷黛玉的葬花泣淚,喜迎劉姥姥進大觀園,為金劍投井而感到悲傷。再看《紅樓夢》時,真真正正領略到了他人所說的:人性的迂腐和心機,人目的干瘡白孔,盡收眼底。家族的興衰,封建的社會更是揭開了真實的內幕。叛逆和孤傲,賢淑或狠毒,全都深入人心。多少人無不惋惜,感嘆……

  從此,生活中更添了一絲惆悵,哪怕是一曲哀沉的小調,一朵殘花或敗柳,也能回古望今,泣如雨下。

  后遇保爾坷察金,再隨魯濱遜孤島求生,看三毛沙漠尋夢,才真正開始懂得人性的美麗,世界的真善美。樂觀使一個人面對挫折卻能微笑度過,好比霍金,張海迪;樂觀使詩人提筆揮灑那滿腔的熱血與抱負,好比杜甫;樂觀兩鬢斑白的花甲文人仍願干騎卷平岡,好比蘇東坡。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展雲舒”的那份明快是品書之人所能感受得到的;“長風破流會有時,直接雲帆濟滄海”的那份自信足以令沮喪自餒的失足昔重揚自信風帆;更有“角聲滿天秋色里,塞上燕脂凝夜紫”的那股氣魄令讀者啞然,而我也不例外。

  路漫漫齊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將追尋那條充滿書韻的道路,勇往直前。

  書,好比一艘載滿智慧與碩果的巨輪將滿滿的果實送給一代代求飢若渴的人們塑造一個個美德與氣質並 存的形象。

  輕輕地,我走了,已如我輕輕地來……”你是否有感覺到那迷人的波光艷影?吟唱那一句句膾炙人口的詞句,漫步於“書香”的天空下,堅信,會用“神筆”描繪出一個更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品書,感人生之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感人生之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