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諧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和諧產生美,和諧發生力量;和諧,及乎天、地、人,關乎你、我、他。  

宏觀地看問題,和諧,不僅指人們的社會生活,人與人之間的政治、經濟關係,比如我們這些年來方方面面都強調的“人文關懷”,而且事關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相處。近些年提出“可持續發展”,實在是極為重要的。因為人們已經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工業社會以來,以掠奪性開發破壞自己生存的大小環境,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再不加以扭轉,子孫後代就難以為繼了。  

因此,不能說建設“和諧社會”只是哪一部分人的事情,它是全社會每個成員的事情。  

而從民俗來看,中國人民也是極其注重民俗文化的和諧的。新年彼此溫暖的祝福,那熱鬧的隆隆炮竹聲,喜洋洋的燈籠元宵等,無不表達着人們對於新年生活幸福美滿的期待。同樣的,中秋節、端午節等傳統佳節,更是人們長久以來對於社會和諧的一種祝願和熱盼,展現了中華民族對於文化積澱的繼承與重視。可以說長久以來,我們都以“和”為我們待人處事的方式方法,“仁者愛人”、“以和為貴”等更是成為我們民族的千古名訓。儒家的“禮、義、仁”,道家的對“美”、“道”的探究等,無不成為我們五千年來華夏文明厚厚的積澱。而這樣厚重的文化積澱更是我們和諧社會所長久嚮往與推崇的。可以說,中華文化的基調,便是和諧這一永恆不變的旋律。  

 和諧建立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的局面也十分重要。當今時代,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在曲折中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這給和平與發展既帶來難得機遇,也帶來巨大挑戰。我們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就必須萬眾一心、奮發圖強、艱苦奮鬥,就需要全社會、各民族同心同德、團結協作、眾志成城。正如古語所言,上下同心,其利斷金。只有全體人民矢志不渝奮進志,齊心共奏和諧聲,各盡其能、各得其所、和諧相處,滿懷一腔志,擰成一股繩,才能最廣泛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新力量。  

一個和諧社會是我國增強發展後勁的必然要求,是我國在新的歷史時期下必須完成的歷史使命,和諧生活而要營造這樣一個和諧社會,急待於我們全體社會成員不竭的努力,以主人翁的精神,放遠眼光,聯繫世界,共同努力!  

   



--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您正在瀏覽: 和諧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