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芬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芬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花/她只在內心的光明之處開放/她的艷麗/並非是一瞬之間所能捕捉/她的花香/也並非是常人所能傾聞/她的高貴/絕不是用嗅覺所能體悟/她/猶如一顆流星/拖着藍色的長尾巴/在靜謐的/深邃的/縹緲的/夜空中/留下她永久不能消逝的夢……

  花味

  香,她流過了幾千年的歲月漂流至此,順着花的牽引,我信步到此。鳥的鳴叫,桃花的輕輕的飄落流水的嘩嘩聲,伴隨着微潤的空氣在舞動。我的手輕撫着流水,給它留下了一條長長的波紋……只覺兩個孩子的歡鬧聲打碎了沉浸在夢幻的歲月瓶,令我頃刻清醒。順着聲音的牽引,我走向花園的深處。在一棵樹后,欲想是否前進?卻一婦女聲音傳入耳畔。“你們說,玫瑰花美不美?”那兩個孩子停止了喧嘩,思忖加討論片刻,一同說到:“不美,因為花下的刺會刺痛我們。”那婦女卻對他們說:“不,孩子們,你們是錯的,你想那玫瑰必然有刺,但刺的上面卻是一朵嬌艷的花兒,是一朵美麗的花兒,也是一個神聖的生命。你們一再於注意她的不足,然而卻忽略了她真正美的地方。”我愕然,原來,凡物皆有她的生命,都有着她的嬌艷、芬芳之處。

  花之美

  從古至今,多少人痴醉於花色之中,讓花賦予自己的精神與思想。王冕的“吾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的詩句;王昌齡的“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絕唱;孟浩然的“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的感慨。然而她的美並不是用一顆平凡的心所能看到的,只有拋開沉重的瑣碎的小事,拋開雜念,越過花的不足之處,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欣賞到花兒的精神,與她所隱含的氣質與芬芳。

  我將自己沉醉於花海之中,花朵的香,花朵的美,花兒的嬌艷,一切的一切,都是這番令我陶醉。在欣賞之餘,花的影念似乎只有一句話,千山萬水、極峰碧潭都顯影着她:“美,是我們所常常忽略的,對於我們,並不是缺少發現,而是少了一顆創造美的心。朋友,請記住它,那時,花兒的芬芳即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花的芬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