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次走過那條小巷子,無論清晨,還是黃昏,我都會看到那燦爛的笑臉,聽到那優美的音樂。

  我,一個悲觀的人,考試屢屢失敗,成績節節下滑,每次進教室,同學們厭惡的目光瞬間聚焦於我;每次進家門,父母熱烈的討論瞬間停止。一切的一切都訴說著上天對我的不公平,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厭惡這個世界。

  我,一個自私的人,同學的一句壞話,我都會氣的拿起尺子往他頭上敲去,隨後便是"啊"的一聲慘叫;我毫無顧忌的罵著同學,他只敢在內心反抗,隨後我“呸”的一聲,滿臉的不屑。不能半點兒忍受同學的壞話,以打罵同學為樂趣,已是我的生活定律。

  放學了,歡笑聲淹沒了整棟教學樓,三個一夥,五個一群,有說有笑。我走在最後面,方圓三米之內無人敢入。我悠閑的走着,心中卻又有些寂寞,看着自己孤獨的身影被夕陽拉得好長好長。

  我走在那個熟悉的巷子里,經過那個修鞋子的小攤兒,突然一句“你知道這個老頭兒(修鞋人)的身世嗎?”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放慢腳步,聽着那兩個大媽的對話:

  “不知道,什麼來頭?”一個大媽疑惑道。

  “他的兒女都十分富有,家庭狀況十分好。”

  “哦。”

  “他不甘寂寞,就來這裡修鞋子了。”

  “原來是這樣啊!”

  她們走開了,我停住了。

  我呆立在原地,微風習習,落葉紛紛。那個小攤兒,中間坐着一個老爺爺,聽着優美的音樂,笑容滿面的修着鞋子,與往來的人們談笑風生。

  他,一個無私奉獻的人,雖然已經皺紋滿面,卻仍不忘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發揮最後的餘熱,為人們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他,一個熱愛生命的人,雖十分富裕,但仍不願意享受,而要用自己的雙手來工作,來體驗真正的生活。

  我心底的黑暗,瞬間被一片光芒驅走了,這光芒便是那老爺爺慈祥的笑容、發光的精神。那一幅世間最美好的風景,喚醒了沉睡多年、迷失多年的我。

  我找回了原來的自信,找回了以前的瀟洒……

您正在瀏覽: 路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