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首丁亥年的最後1.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丁亥年的最後1.天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事情總像船后的餘波,過後才發現美麗。”翻了一個小時丁菜的博,發現只有這句值得細細品味。 

  新年在沒有喧囂的夜色里靜靜到來。零點前幾個小時里短信一直塞車。甚至有一條短信回到手機沒電仍未發送出。於是就任由它爛在發件箱里。第二天手機才陸續收到遲到的祝福。 

  大年三十的時候和王可去了東湖公園,那天天氣很好。太陽像個十足的大牌明星一樣在讓人等了一個多星期之後款款來遲。春光似乎已經到達,樹葉不再萎靡。水面上碧波蕩漾。我在岸邊幾步遠的地方發現了一尾魚,趕緊讓王可別作聲,好仔細看看。誰知那人專搞破壞,隨手操一傢伙扔水裡,本來以為魚會驚走,沒想到那魚卻悠然自得,繼續在水下幾寸的地方沉浮着。我心想難道是光線通過水時被折彎了以致於我看到的像偏離得如此嚴重?我低下頭大約30度,頭離水面大約50厘米,我計算了下似乎違反了入射定理。得出結論,是魚的問題。 

  只見此時王可滿地找……(不是牙)東西。我知道那小子肯定想得和我一樣,於是我走上幾許地看見矮木叢里一大堆凋零的樹枝。挑了根最壯的操傢伙便上。我一杆子捅在魚身旁……怎料到那傢伙還是一動不動,難不成掛了?仔細觀察原來還在呼吸,蓋一活物。再者我又發現了幾條更大的魚。基本上不是反白肚就是倒過來仰泳,情況最好的都要數我剛才捅的那條,起碼還可以保持身體平衡的魚。看來水污染的確是個問題,有關部門天天叫囂着環保結果環境還真越來越“好”。 

  看見湖上空無一人似乎少了點什麼。於是我拉着他一路小跑到遊艇部。一群傢伙蹲成一圈在打拖拉機。我心想鬱悶,大年三十就不用敬業了么?那群人聞聲齊刷刷轉過頭來,看見我倆大大鬆了口氣,大概在想領導肯定沒這麼有空來檢查的,大年三十哪個領導不在被窩裡暖和呢。 

  一番激烈的討論過後我們決定玩汽船。是汽油的汽不是氣球的氣。前着暗示着馬力的強勁和污染的同樣強勁,後者則暗示着人力的環保和環保所需的大家都不願付出的人力。船的速度令我們大失所望,看見船周圍的水波比船還快地後退就懷疑是否船破浪未成反倒被浪推着走。不過確實化學能比水能強大,船還是穩穩噹噹地向前駛去。要不是因為船上空間比較狹窄不敢太大動作,我和王可為了爭奪駕駛權就要齊齊游回岸了。終於我作出了讓步,一邊安慰自己請了個好車夫一邊靜靜地觀察着這被春光所襲的東湖。 

  湖面諸多限制,除了釣魚區、遊艇區、模型船區還有什麼船都不給進區。於是我們把船當越野車開。越過浮標直插模型船區。只聞岸上吼聲一浪高過一浪才無奈灰頭土臉地駕船離開。正到我們鬱悶時,前方有一突出的岸沿。一老者在臨湖靜佇。王可不愧駕駛技術高超,三下五除二掉直船頭破浪迎風地朝那岸撞去。突然我覺得船速暴增,正所謂人將死其腦也快,我的思維立馬意識到將要鐵達尼號了,然後雙手作出反應把王可握住的方向盤扭轉,可惜為時已晚。 

  轟一聲。我緩緩睜開眼,似乎什麼事都沒有。船身碰在了岸上,老人退後了幾步,正用目光強烈地鄙視着我們。我不禁想起船速再快也是十公里一小時不到,也許我跑步都比它快多了。撞上去絲毫未損,被損的只是我們,因為老者接着拋出國罵。我們不忿也無可奈何,畢竟人家走的橋就是比我們走的路還要多,但是我想他也是第一次在走橋的時候被走路的撞到。 

  掉轉船頭后我對王可說那老人肯定本來已經代入了曹阿瞞的身份,正發出“東臨竭石,以觀滄海”的感慨,卻未料到兩頑皮小生如此冒犯。王可接着“以觀滄海”吟道,“忽有漁船”,我嘴裡蹦出一句“朝我撞來”。於是這四句話便可形容老者的窘態。 

  東臨竭石,以觀滄海。忽有漁船,朝我撞來。 

  終於我以他駕駛技術“高超”為由篡位成功,終於坐在了駕駛位上。然而不發泄一番不爽,便往九曲橋那裡開去。只見橋上掛着一塊清晰的牌子“汽艇”然後一個大大的鮮艷的紅叉。小學生都能看懂,但我不是小學生,所以我沖了過去。船在哐當一聲中卡在了橋底。正在這時那群打拖拉機的人好不容易回頭看一次我們結果看見了我們的“罪行”,還要動彈不得被逮個正着。於是我不爽,用人力代替化學能,一腳撐在橋墩上,船又緩緩前行了。那群人無可奈何,繼續轉身打拖拉機。 

  爾後還租了腳踏船,卻大感沒有汽船玩得盡興。上岸后感覺還是十分不錯的,除了我們都凍得直打哆嗦之外。 

  春光來襲的東湖在這被風掠過的一刻顯得格外美麗。頭髮揚起,又過一年。

您正在瀏覽: 回首丁亥年的最後1.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丁亥年的最後1.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