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得故事不老,感恩的心永恆!

  ——題記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迷迷糊糊地跨過了小學,歲月的末班車又將載着我們駛向下一個循環。轉身,看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有的早已被風吹散在空中如流沙,有的卻還在監督我的成長……哦,記起來了,那些足跡不是我最忠實的‘伴侶’老師留下來的。

  老師,您知道嗎?但我懷着害怕的心情踏入學校門檻時,是您讓我幼小的心靈不再彷徨、膽怯。

  隨着與時間的漫長約會,我開始增進對您的了解,了解外界對您的一切評價。有人說,您像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有人說,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斷研究,培養新一代的人;也有人說,您是春蠶,默默奉獻卻不尋求回報。慢慢的,我體驗到了這一切的真實度。

  老師,您知道嗎?每當我失落時,使您的掌聲讓我再度堅強。

  老師,您知道嗎?每當我猶豫、彷徨時,是您的理解讓我不再迷茫。

  老師,您知道嗎?每當我懷着疑惑的心面對一道道難題時,是您在一旁為我指點迷津,改正錯誤。

  老師啊,使您在我迷茫的人身道路上做了我的引路人,是您用純潔無私的奉獻一次次地給予了慰藉和鼓勵,是您用濃濃的師愛讓我們的精神不再凋零。

  老師啊,您還記得嗎?那個酷熱的下午,太陽公公拚命地將滿腔的熱情灑向世界,但是他卻不知道,因為他的善意,那羞答答的花兒也低下了無奈的頭,他不知道,因為他的善意,那隻嬌柔獻媚的黃鸝也停止了頌讚,他更不知道,此刻的您正在毒辣陽光下徒步前行,或許正是因為才將您的偉大與平凡表現得淋漓盡致,您的偉大在於創造世界,播種未來,是您點燃了我們的理想之火,是您保證了我們民族未來的優良傳統;您的平凡在於除了奉獻別無所求,無怨無悔,您從不在乎所得所失,‘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跟草去’這正是您內心的真實寫照。這是任何數字都無法估算的生命價值。最後,那位輟學的同學在您的竭力勸說下再次回到了學堂,再次踏上了求知的道路,您的嘴角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眼角卻又似多了一些皺紋。

  老師啊,是您讓我們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深深圍繞和滋潤着,是您讓我們無時無刻不被愛所溫暖照射着。老師,您不是歌唱家,卻讓我們的知識叮咚作響;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可惜再華麗的語言也描繪不出您的偉大與平凡,但是,我打從心底的歌頌您,感恩與您……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湖南省邵陽市邵東縣廉橋一中初三:彭廣嬌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