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翔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飛翔,還是流動?一滴水的心事你莫猜,猜來猜去,你也猜不明白。

  ??題記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想人們在說這話的時候,一定是一臉對水的鄙夷。因而作為一滴水珠,我心裡是酸澀的,那是一種懷才不遇的鬱悶感覺。

  然而,我哪裡就甘心低流淪落呢?哪裡就情願隨波逐流呢?我也嚮往往高處走,往天空飛翔。

  流動,我已經厭煩。飛翔,才是我夢想。

  為了不再碌碌無為地隨波逐流,為了不再過那種只有橫向方向的生活,我邀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離開了大部隊停留在了一個小溝中等待機遇到來讓夢想成真。

  苦心人,天不負!連日的驕陽,持續的高溫終於讓我們“得道”升空。我終於得償所願了!我終於飛翔起來了!我終於在原本只屬於飛鳥的天空中飛翔起來了!我自豪地在天空中向每一片雲致意……我從來沒有這樣自由過,從來沒有這樣高興過,從來沒有這樣愜意過……飛翔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然而,妙不可言的感覺沒能夠持續多久。我和朋友們都感到了事態的嚴重:我們曾經流淌過的溪河,乾涸了;我們曾經澆灌過的良田,開裂了;我們曾經潤澤過的草木,枯死了。甚至,有的人因缺水而面臨死亡……

  乾旱、高溫、缺水、死亡……當明白飛翔要以這一系列的殘酷現實為代價,我們腦一下子蒙了,心一下子沉了下來。哪一滴水珠願意只顧自己的飛翔而讓自然遭受破壞,讓人類遭受災難呢?

  我們中了驕陽烈日的計,它只是簡單的滿足了我們水珠飛翔的虛榮心便讓我們掉入了陷阱。水珠在天空中飛翔原來只是看上去很美。我和朋友們再一次團結起來:聚起來是密布烏雲,阻擋烈日驕陽;落下來是傾盆大雨,注滿溪河、澆灌良田、潤澤草木……

  我再一次隨水流流向低處,但我內心很充實。因為我明白作為水珠飛翔的姿態有很多種:水珠飛翔是那“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洶湧激流,是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瀑布,也是那風平浪靜默默無語流向遠方的普通水流。

  腳踏實地地飛翔,雖飛不高,但肯定飛得更遠更長久。

  這,就是我,一滴平凡水珠的心事告白。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