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頭望望這悠長的歲月,是誰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着我們,是誰在無私的奉獻着他們心甘情願,沒有一句怨言的為我們付出他們的血與汗。

  他們不求回報,只希望我們過得跟好,我相信子女的愛就是最好的回報。

  我記得有這樣的一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是一首多麼感人的詩,慈愛的母親對於自己孩子的不舍與疼惜,全都一針一線縫進了遊子的衣服里,衣上的一針一線都包含了母親希望兒子平安與盼兒早歸的急切心情。

  我相信,這件衣服穿在兒子的身上,定會感到陣陣的暖意,流進自己的心窩。

  時時刻刻想到還有最親的人在等我們回家。

  不會孤獨,不會空寂。因為有親人的情誼陪在我們的身邊。

  父母二字,有父有母,古就有嚴父慈母這種說法。父親,是孩子們公認最嚴厲的人。

  但,我想,這應該是父親愛子女的一種表達方式。如果夫妻二人都很溺愛孩子,這樣反而會把孩子溺愛的無法無天,到頭來,害苦的終究是自己與家庭。

  相反,夫妻二人如果對孩子非常的嚴厲,經常互相的指責,打罵孩子,把對孩子的這種方式看成愛,這樣的結果恐怕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影響,是孩子害怕回家,離家出走這種事有增無減。

  在家庭中需要有一個人扮演壞人的角色,而這一角色十分適合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父親來扮演。漸漸的,這一角色已根深蒂固,深入到孩子們的心裡,認為父親很嚴厲。

  無論是慈母也好嚴父也好,二者合起念父母。

  他們在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愛我們、關心我們、呵護我們。

  讓我們回頭望望,其實他們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臨淄二中初三:趙俊芳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