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落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小雨。

  使得窗外的景物蒙朦朧朧,似罩上了一屢輕紗。不過雨下的不密所以遠處的景物仍舊模糊的看的到。我的筆在手中來迴轉動着,卻始終沒能在畫著黑線的本子上落下痕迹。思緒一直飄忽,一片凋零的樺樹葉半着些雨露落在了窗檯,本子是立即被剛剛沖好墨水的筆刷刷的劃上了幾筆,落葉記。

  學校的草從中總是有幾棵名兒都叫不出的落葉樹,春去秋來,葉綠了又黃。正是陽光普照的好季節,那葉兒卻紛紛背井離鄉,投奔我們親愛的大地媽媽拉。我那幼小的小心臟啊,疼啊,揪心的疼啊,又要去撿樹葉了,蒼天啊……

  縱然有再多的抱怨,該來的總還要來,在班主任(人稱冷麵武警)“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我們只有無奈的以蝸牛都會鄙視的速度趕去了現場。各自站領一方領土后,不得已的彎下腰治理那些頑皮的落葉咯。不過還好,至少現在不是烈日當空,群蚊亂舞,否則弄死也不來與這些枯枝敗葉為伍——“哎呀,反正不管怎樣都要撿的,無論你是開開心心,還是愁眉苦臉。還不如高興點早些撿完多好”大概是也覺得對不起大家的班主任,一邊和我們一快勞動,一邊出言安慰。最後甚至發出“就當這些葉子都是錢好了,撿錢拉!”的另鬱悶的人更加鬱悶的白痴宣言。您也太逗了吧,撿葉子你都可以撿錢……

  哎!但是憑着既來之則安之的優良品質,我也只有安安份份的撿葉子了。不過在壓抑的學習生活中,偶爾走進混和着泥土與青草味道的地方,撿起腳下有着各種葉脈的落葉,也未嘗不是一種貼近自然的享受。然而,由於每天都撿,葉兒卻緣緣不斷,老班終於下了決心。把葉全搖下來,我便第一個上去,只是把枝條輕輕一拽,大片夾雜着點點碎綠的黃葉在風中蝴蝶一般的翻飛,身姿悅人,斑駁的身影灑了一地撩亂的舞步。葉兒落的多了,枝條便顯得有些禿唐。剩下的葉子已不能將天上蒼茫給掩埋,透過密密匝匝的縫隙,我看到天空翻滾着的浮雲。我望着它,它也注視着我。含情脈脈,只是耳伴突然傳來一聲“喂,發什麼呆啊!快撿,這麼多呢!”天拉,光顧着搖葉子搖得高興,後果卻始料不及的嚴重……

  在紙上飛速旋轉的鋼筆又會到了我的指尖,來迴轉動。彷彿和我一起欣賞着還未乾掉的舞步。好了,放下還在轉動的筆,拉開了緊閉一天的窗,看着飄灑的雨滴。嘴角揚起微微的弧角……

您正在瀏覽: 雨中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