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你發現責任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發現責任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人海中穿梭,忽然,一張可愛的笑臉擋住我的去路,她好奇的問我:“責任是什麼呀,大哥哥?”我頓時不知說什麼,一直目瞪口呆的站在那裡,心想:責任是什麼?

  於是我來到花園,希望能在這裡找到答案,“責任是什麼?”遇見小草,她扭了扭自己的腰,沉思了一會兒,笑着對我說:“責任便是盡自己的一份力,改造環境,使人們擁有清新的空氣!”我謝了小草,自己思索着:“責任就是為社會造福,盡自己應盡的能力。”

  我漫步在池塘邊,突然天下起了小雨。冒着綿綿小雨在橋邊駐足。一片荷葉擋在初開的小蓮花上,我頓時感慨萬千,於是,我便去問荷葉媽媽,她一邊為小蓮花撐傘,一邊說:“責任嘛,就是對自己的孩子無微不至的呵護,撫養他快樂成長。”我聽后十分感動,送上幾句真心祝福,又繼續行走。我心想:責任是父母對自己的兒女關心愛護,含辛茹苦地哺育我們成長。

  我又繼續尋覓答案,在人行路上,我發現了這樣一對父子,兒子跳着擔,走在前方,父親走在後面。我聽到那位父親不斷地說:“我來挑吧。”可兒子執意不讓父親挑,始終自己挑着擔子。多麼濃重的父子情,願全世界的兒子都能孝敬父母。我恍然大悟:這也是一種責任,一種體現中華民族孝親敬長的難得表現。突然我想起了媽媽讓我去買鹽呢,我笑着想:這也是一種責任吧!

  蒼茫大地,芸芸眾生,萬物皆有自己的責任,你明白自己的責任了嗎?

  河北省新樂市馬頭鋪中學九年級 白明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當你發現責任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發現責任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