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奔跑的兔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的兔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哎喲!兔子,你又拽我的頭髮!”

  歪過頭,果然是她。一頭烏黑而凌亂的短髮下,兔子的嘴角向右上揚了45度,露出了她壞壞的笑容,深邃的眼睛里透出如水的溫柔和無法抵擋的活力。

  “哪有?嘻嘻……我拽的是你的葉子,蘿蔔沒有頭髮的。”她保持着她的招牌壞笑,輕輕地扭了扭我的臉頰,一蹦一跳地向前走去,果真像個兔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兔子變得形影不離了。一直以來,她就像個調皮的小精靈,永不疲倦地帶着我向前奔跑,我看得到的從來都是她開心的笑。

  那一天,我們進入高中的第一次運動會拉開了帷幕。由於兔子的運動細胞很是發達,所以她參加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初中的時候,看兔子在賽場上跑步是一種享受,因為根本沒有任何懸念,第一總是屬於她的。所以這次,兔子胸有成竹的走向賽場,我們像往常一樣期待着她的凱旋。初賽時,看她矯健的身影在賽道上穿梭,小組第一的花環戴在了她的頭上。我們笑了,她揚了揚眉毛,也笑了,永遠都那麼有活力。

  激動人心的決賽終於到了,兔子仍舊輕鬆地踏入了賽場。發令槍響的瞬間,她立即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滿臉的嚴肅。突然,一直保持領先的她落到了第二。後來,再也沒有衝上去。我在看台上焦急地尋覓着她,目光不放過任何一個失落的身影。“蘿蔔,找誰呢?”一個調皮的聲音響起,兔子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壞壞的笑着。我驚訝於她的一如既往的樂觀。“你……”我們坐下了,望着對方。沉默片刻,我還是問了:“你……心裡難過嗎?”她卻不回答我的問題,而是有些誇張的笑着大聲問我:“你為什麼不去終點等我?”她的眉毛不停地抖動着,眼圈微微的泛了紅色,我聽到了她顫抖的聲音在空氣中迴響。我的心抽搐了,我看見她壞壞的笑褪去了,嘴角依舊上揚,籠罩在臉上的卻是苦澀。她倚在我肩上,輕輕地說:“其實這是必然的,只不過是因為我好長時間沒訓練了,別人在進步,自己當然就退步了。而且,第一也不是那麼重要,重在參與嘛!”“嗯……哎?怎麼感覺像是你在安慰我?”“哈哈哈……”她毫無顧忌地大笑起來,眉宇又舒展開來,好像從來不曾經受過挫折。

  晚上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寂靜的夜空中那彎彎的月亮。

  “看什麼呢?”

  “看兔子。”

  “月亮上的那隻?”

  “嗯……”

  “那你看錯地方了,那隻兔子現在就在你面前,永遠都充滿活力,永遠不會悲傷的兔子哦!”

  柔和的月光如水一般傾瀉下來,我看到了兔子壞壞的笑,眼裡湧出的還是無法遏制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奔跑的兔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