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要中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中國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記否,擠上岸頭看龍舟,歡呼響徹雲霄;曾記否,帶上紙錢祭亡靈,思念湧上心頭;曾記否,擺上月餅賞圓月,甜蜜至今難忘……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幾千年的文化積澱像一顆閃亮的明珠在世界文化中大放異彩,我拉應該珍惜繼承,將其發揚光大。節日是一種民族文化,我們每一次慶祝節日,都在有意無意中延續這種文化。而節日的深沉內涵也是對我們的思想充電,情感充電。清明懷故親,端午思賢臣,中秋念家人,重陽尊老者……這些載譽千年的美德,在文化傳承中歷史彌新,永不裉色。

  如今,元宵、端午、中秋,在忙碌的國人生活中,似也簡化成“美食節”,節日蘊含的豐富情感和文化內涵似乎被人淡忘,純金製造的“黃金月餅”,直徑1。5米的“天下第一湯圓”等層出不窮,更是將國節視為營銷的功利時機。

  開放的中國,開放的節日。愚人節、感恩節、聖誕節……眾多西方節日猶如撒在中國本土上的種子,迅速生長繁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面對西方文化的“侵襲”。有人說:“西方文化節好玩,有節日氣氛,我更喜歡西方節!”……有人說:“中國傳統節日太傳統,應該創新!”在西方文化面前,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絕不能全盤西化,更不是一概拒絕,墨守成規。適度接受,增強文化交流。並向中國節注入新的生命力,適應時代將民族不斷完善,這世界所接納。

  今天的國家已頒布新的節假日法令,突出了中國節的地位。這說明,中國政府已充分認識到發揚中國節的必要性,使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國家傳統文化的歷史。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堅守這財富,將中國節日的神韻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中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中國節 暫無評論